访大联盟运动家主场 林佳龙:打造台中运动城市
2017-08-13 19:32:50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访大联盟运动家主场 林佳龙:打造台中运动城市

地方中心/台中报道

台中市目前正积极发展棒球运动,台中市政府以洲际棒球场为中心,将结合旁边的多功能运动中心(又称迷你蛋)及周边设施打造“棒球运动休闲园区”。为参考其他国家经验,台中市长林佳龙于台湾时间8月13日参访美国职棒大联盟奥克兰运动家主场,盼参考其场馆规划,作为台中打造运动城市之借镜。

林市长13日在经发局长吕曜志等人的陪同下,参访奥克兰运动家(Oakland Athletics)主场“阿拉米达郡竞技场(Oakland-Alameda County Coliseum),由球场营运资深经理Paul LaVeau接待,双方就棒球运动、棒球场营运模式等议题进行交流。

林市长表示,棒球在美国不只是运动,更是休闲娱乐产业,而奥克兰运动家主场除了有比赛场地,也规划孩童游乐区,让大人尽情看球同时也能照顾小孩,并设置餐饮区,让来看球的人尽情享受棒球运动带来的各方效益。

林市长说,台中以洲际棒球场为中心,积极兴建棒球运动休闲园区,目前已招商成功,未来将投资近150亿元进行打造,这次来奥克兰运动家主场,可将其场馆规划及营运管理作为台中打造棒球运动休闲园区的参考。

林市长也说,希望通过运动增加台中的凝聚力,台中将于2019年举办东亚青年运动会,目前正积极建设如国XX动中心等各种运动设施,期望让台中发展为国际级运动城市。

球场营运资深经理Paul LaVeau表示,奥克兰运动家主场的棒球场相当多功能,除了比赛及练习场地,也规划美食区、儿童游戏区等,前不久更举办了演唱会,这在美国很普遍,他建议台中也可考虑美国作法,让洲际棒球场更多功能化,提供球迷多元服务。

市府指出,阿拉米达郡竞技场是一座位于美国加州奥克兰南部的多用途运动场,可供棒球、足球、和美式足球比赛等使用,并和邻接的甲骨文体育馆共同组成旧金山湾区最大的体育园区。

为将台中打造为运动城市,市府在台中洲际棒球场兴建多功能运动中心,日前已开幕营运,其场馆符合国际奥会赛事标准,可举办国内外赛事,也可提供演唱及音乐会场地,并将引进投资设置餐饮、宴展等空间,结合周边打造“棒球运动休闲园区”。

而在此前林市长也会见圣荷西市长Liccardo,因圣荷西正于美国时间11日至13日举办夏日爵士音乐节,因此双方相互交流举办爵士音乐节的经验,林市长也邀请Liccardo拨空前来台中参加爵士音乐节与花博盛会,并盼未来双方可以成为姐妹市。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新北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记者高金次新北报道】为让新北城市治理更加智慧化、资讯化,引入产业尖端科技解决各项城市问题,新北市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于(10)日正式成立,短短一个月内已经召集了30家以上的国际大厂及新北在地企业加入。首波将聚

13个城市人口超千万 这几个市出人意料

实时热点 近日,国务院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中国新增超大城市,超大城市人口必须超过1000万。新城市规模划分标准将会对各省市城市建设规划产生不小影响。特别是很多...进入前十的还有成都市、天津市、广州市、保定

成立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新北带领厂商拓展国际市场

记者黄村杉/新北报道新北市智慧城市产业联盟10日正式成立,短短一个月内已经召集了30家以上的国际大厂及新北在地企业加入。经发局表示,联盟将由市府提供示范场域供产业引入技术及资源,并通过市府、学界、产公协会

深化桃园香川门户城市交流 郑文燦拜会香川县知事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进行“巩固邦谊X迎向未来─2017桃园市政府日本友谊城市巡访”,于10日上午,前往香川县厅拜会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郑市长表示,此次到香川县访问的成员,包括市府18位局

建立智慧城市办公室 北市荣获数位转型大奖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台北市政府通过建立台北智慧城市专案办公室(TPMO),荣获2017年第一届数位转型大奖(DX Awards)-“数位转型领导者-营运模式转型者大奖”,以公私协力方式,开放场域,满足城市发展需求,实施城市创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