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公粄”飘香70年 内埔市场隐藏版美食
2017-08-13 21:15:16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虾公粄”飘香70年 内埔市场隐藏版美食

【潘成旺屏东】

屏东县内埔市场里,有个隐藏版的在地美食“虾公粄”,用九层塔、豆芽菜和韭菜调和面糊,再裹上3只虾子下锅油炸,外皮金黄酥脆内馅扎实饱满,搭配特制的酱料更添风味,这个传承70年的虾公粄,是在地人从小吃到大的传统好滋味。

“我要6块,帮我分成2包”

虾公粄在油锅里吱吱炸响,为了满足排队等候的顾客,业者的手也不曾停过,将九层塔、豆芽菜和韭菜用面糊裹起来,再摆上3只鲜虾,这味道让人一吃就会怀念。

民众:“一般外面是用高丽菜,她是用豆芽菜、韭菜和九层塔,味道不一样。”

民众林女士:“从小就吃到大的,超好吃的。”

虾公粄的外皮金黄酥脆,内馅扎实饱满,搭配新鲜的活虾,每一口都能吃到满满的海味,业者从婆婆的手中接下棒子,继续传承好口碑。

业者利玉樱:“我卖了40年了,第二代了,和上一代加起来70多年了。”

享用满是鲜味的虾公粄,要浇上业者特制的沾酱,微酸的口感更增添风味,吃在嘴里、满足在心里。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参与式预算活动 龙潭美食街活化方案开放投票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办理106年度参与式预算活动“桃园ㄟ代志有我也有你”龙潭美食街活化方案,8月12日至20日于龙潭区公所与龙元宫庙埕开放投票,针对龙潭美食街入口意象、铁卷门彩绘及艺文活动

“2017食在东势 巷弄美食嘉年华”台中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热闹登场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主办“2017食在东势-汤旅谷关”活动,系列活动“巷弄美食嘉年华”12日在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登场,现场汇集了20间东势在地的美食小吃,还有限量原民风DIY教学活动、客

成勋帅袭夜市!美食吃开臭豆腐烫嘴

韩国大势男演员“成勋”,本周来台举办首场粉丝见面会,虽然行程满档仍抽空录制MTV电视台《我爱偶像》节目,轻便帅气打扮杀到通化街夜市啖美食,而“本部长”大展吃货本色,天气炎热也乐在其中,连观光客们闻味色变的

上交所加大惩处力度 [热事件]

8月11日,上交所在新闻发布会上就上半年上市公司信披违规纪律处分工作答记者问。上交所表示,今年以来,在“三个监管”深入推进的格局下,上交所更加注重发挥惩戒手段在消除风险隐患、纠正违规苗头、震慑不当行为、净

美食档案》乐高主题餐厅 乐糕好吃好玩

  上周买完菜后,顺路跟港式煎饺的何师傅打声招呼,不料摊头竟挂起了红布条,要庆祝父亲节作义卖啦!而且以后每个月都会挑一个假日义卖,扣除成本后,所得将全捐给弱势团体,真是“纠感心”。  最近许多报道都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