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雨贤纪念音乐会 台湾民谣回响夏夜
2017-08-13 21:15:18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邓雨贤纪念音乐会 台湾民谣回响夏夜

【黄文垚新竹】

为了纪念台湾民谣之父邓雨贤,12日晚间,新竹县文化局在芎林乡邓雨贤音乐文化公园,以夏夜?三线行作主轴,举办纪念音乐会,演唱邓雨贤经典作品,及新竹县客家新曲奖历届得奖作品,希望让乡亲感受客家多元的音乐曲风。

芎林社区妃凤舞团,以摇曳的舞姿展现热情,为活动揭开序幕,这次的音乐会主办单位特别邀请,邓雨贤次媳梁瑞娥女士和4子邓健作等后代家属,共10人一起参加,并上台高歌,客语版的“十八姑娘”。

邓雨贤曾孙?邓崴元:“我们曾祖父邓雨贤是,我们家共同的荣耀,因为就是流传这一份音乐血液,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而且骄傲的事情。”

今年的音乐会,除了演唱邓雨贤经典作品之外,还与新竹县客家新曲奖结合,通过客语流行音乐的创作,向台湾民谣之父邓雨贤致敬。

新竹县文化局副局长周秋尧:“把往年历年,在那一个客家新曲奖,相关优良作品,通过这一个音乐会,能够做一些展现,让邓雨贤纪念音乐会的部分,能够通过这一个,跟在地做更多的连结,让所有人,更了解邓雨贤先生的作品。”

乡亲们在29度的气温下,拿着扇子搧凉,聆听歌手演唱,虽然炎热,但精采的节目安排,仍让乡亲们对音乐会赞许有加。

民众俞女士:“以前就是好像,音乐会稍微唱歌而已,没有那么多跳舞,(今年)精彩节目,看起来比较好看比较热闹,比以前人比较多。”

民众尤妈妈:“今天是我第1次听到有客家文化的歌曲,我觉得听起来很俏皮,非常的动听美妙,因为我是闽南人,我听不懂客家歌曲,可是经过今晚的聆听欣赏,我觉得真的很棒。”

新竹县文化局表示,民国92年时,就规画了邓雨贤纪念文化馆,目前已与芎林乡公所,完成土地变更程序,之后将进行馆舍工程发包。而除了前一晚的,邓雨贤纪念音乐会之外,今天下午则在文化局演艺厅,另举办春风?话雨情音乐会,邀请长荣交响乐团及知名歌手接力演出,要带领民众一同回味,台湾歌谣的往日情怀。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4.5级地震 [热点]

实时热点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8月13日08时08分在中国台湾地区附近(北纬22.04度,东经121.11度)发生4.5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来源:腾讯...#地震快讯#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8月13日08时08分在中国台湾

台湾歌迷赞! Zion.T羞喊:你们都是奇怪的人

韩国R&B天王、有“音源强盗”称号的歌王“Zion.T”,首次来台开唱,把韩国都还没举办过的“oo”演唱会处女秀献给宝岛。而有别于荧幕上酷跩话少风格,Zion.T大展亲民魅力,设计多样互动活动,还直赞台湾粉丝韩文超级好

台湾公部门Beacon定位导航应用首例,到台南市政府谈业务不迷路,民众可用App找到办理的业务单位位置

图片来源: iThome ?随着物联网与感知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像是RFID、蓝牙等技术成为高辅助性的感知重要媒介,并让物联网有多元的应用发展,而近年智慧城市的发展,同样受到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盼用于提升城市治理与运

南大《创新学院》邀请林文正副总经理分享台湾人力资源的运用与活化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国立台南大学研发处创新育成中心与台南市政府共同办理106年中高阶经理人创新学院,于8月11日邀请康林国际集团林文正副总经理以“台湾人力资源的运用与活化”为题,与创新学院学员以及自

台湾最美双胞胎 [热点]

实时热点在网络上有着超强人气的台湾双胞胎姐妹,拥有“台湾邓波儿”美誉。凭借白玉般温润的脸蛋,水晶般明澈的眼睛,天使般纯真的笑容,Sandy和Mandy在2003年瞬间...被称为“最美双胞胎”的中国台湾双胞胎姐妹花,她们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