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县第6届圆梦尖兵布袋戏植根推广计划
2017-08-14 00:31:1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云林县第6届圆梦尖兵布袋戏植根推广计划

【我酷网记者张立明/云林县报道】

云林县圆梦尖兵布袋戏植根推广计划,从101年起至今已经是第六年,西螺新兴阁掌中剧团每年都会回到故乡参与推广活动,今年也安排18场在云林县的幼稚园互动演出,第一场6月30日上午在斗六市林头国小幼儿园已经演出完毕深受赞美喜爱。

第二场8月14日上午8:30在斗六市哈佛幼儿园,第三场10:30在斗六市基督教浸信会附设云林县私立真光幼儿园,第四场13:50斗六市成功路来来幼儿园。第五场8月15日09:10-斗六市保长路私立福禄贝尔幼儿园,第六场11:00斗六市仁义路沟壩幼儿园,第七场14:00虎尾镇正义路私立三民幼儿园,第八场15:00虎尾镇三合里私立童心幼儿园。第九场8月16日09:00斗南镇光复街博仁幼儿园,第十场11:00云林县斗南镇立幼儿园,第十一场14:00大碑乡立幼儿园,第十二场14:50云林县大碑乡中山路亚历山大幼儿园。

第十三场8月17日09:00云林县西螺镇立幼儿园,第十四场11:00财团法人天主教中华道明修女会附设云林县私立西光幼儿园,第十五场14:00-刺桐乡立幼儿园,第十六场15:30莿桐乡中山路私立国恩幼儿园。第十七场8月18日08:40云林县古坑乡立幼儿园,第十八场10:40云林县林内乡立幼儿园。

西螺新兴阁钟氏开基始祖钟五全于1828年(清道光8年)从福建漳州渡海来台,于西螺落籍创立协兴布袋戏团,至今已迈入一百九十年。

第五代掌门人钟任壁,自幼承袭家传潮调布袋戏,以演技精湛、道白清晰著称,“西螺幼狮仔”的声名传扬于戏界。秉持着“传统与创新”的理念下,于1953年时将戏台和布景突破传统限制,加上各种声光效果的创新,成为台湾特有的金光布袋戏。

1982年起受邀赴亚洲、欧洲、大洋洲、美洲等六十多个城市演出,以掌中戏进行文化交流,赢得无数赞誉,更深获日本剧团Minwa座的负责人、剪影人偶剧大师山形文雄先生肯定,大赞钟任壁老师的操偶技术是世界第一。

钟任壁艺师以超过一甲子的功力,努力推动各种创新、扎根、推广布袋戏的活动。1989年,首创“掌中戏入校园”活动,引导学子欣赏、学习、研究布袋戏,以延续掌艺的血脉,至今在各级学校巡演逾千场;于2006年应邀至国立云林科技大学文资系开班授课,成为台湾首位布袋戏教授,对于台湾布袋戏文化的传承,深具不可磨灭的贡献,堪称台湾重要的掌中艺术艺师,现龄86岁的钟任壁至今仍持续演出,努力不怠。

目前第六代主演钟任霖、钟任梁也不断朝著运用教育推广台湾布袋戏的方向进,举凡各级学校、少年观护所等,以活泼生动、浅显易懂的教学方式为特色。

钟任梁近十年来更朝向幼儿美感教育推广努力,并引领第七代钟任志、陈国軿等持续深耕传承,且自2012年起,持续与云林县政府合作“云林县圆梦尖兵布袋戏植根计划”,下乡至云林各乡镇幼儿园演出推广成效显著,倍受师生爱戴。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电总公司主动表达对云林县能源公司成立的高度合作意愿

【我酷网/云林县报道】为因应2025非核家园,云林县政府配合中央政策积极推广再生能源,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将闲置27年未开发的台西工业区转型变成台西绿能专区。台西绿能专区未来将以县府为开发主体,现阶段除了积

云林县麦寮国小荣获世界杯沙滩青少年巧固球锦标赛第一名

【我酷网/云林县报道】云林县麦寮国小巧固球队荣获2017年印尼第一届世界杯沙滩青少年巧固球锦标赛男童组第一名,学校特地举办游街活动欢迎会,副县长丁彦哲特今专程到麦寮国小恭贺学校勉励绩优运动选手。麦寮国小巧

云林县“税客任务?相声上阵”租税宣导活动

【我酷网/云林县报道】为加强宣导地方税务法令、鼓励民众消费使用载具储存电子发票,云林县政府于12日晚间7点在国立云林科技大学举办“税客任务?相声上阵”活动。活动邀请到“吴兆南相声剧艺社”郎祖筠、刘尔金等人

云林县台西乡海口村集会所活动中心欢喜启用

【我酷网/云林县报道】云林县台西乡海口村集会所活动中心12日上午举行启用典礼,由县长李进勇主持揭牌仪式,活动邀请苏副议长俊豪、黄议员淑铃、张议员健福、乡长赵瑞和、秘书丁河山、网民代表会林主席芬莹、海口村

云林县预防犯罪“青春三对三?斗阵尬篮球”

【我酷网记者张立明/云林县报道】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于13日假籽公园篮球场,结合云林县地检署、教育部青年发展署云林县青年志工中心办理106年云林县‘青春三对三斗阵尬篮球’青少年预防犯罪斗牛争霸赛,共吸引120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