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议题松”好空气提案竞赛结果出炉 “Greenmile”APP夺下评审团大奖
2017-08-14 00:31:16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空气污染议题松”好空气提案竞赛结果出炉 “Greenmile”APP夺下评审团大奖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为期两天的第二届“空气污染议题松”13日圆满结束,“Luft”队所提出的“Greenmile”APP创意提案,以游戏竞赛方式,计算个人日常生活所减少的碳足迹数量,鼓励实践低碳生活,获评审青睐,夺下评审团“跨域创新奖”。副市长林依莹出席颁奖,给予创意发想极大肯定,强调市府将广纳民众想法与意见,做为市府施政参考,一同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由环保局协力东海大学达文西共学共创中心举办第二届的“空气污染议题松”,这次共号召5支队伍、合计26人次参与,共同发想“好空气生活创意提案”,并提供市府订定空气污染政策参考,倡导全民参与解决空气污染的精神。

经过两日马拉松式的脑力激荡,最终由“Luft”队获得评审团“跨域创新奖”大奖与“影响力奖”;另外,“明天队长不在”队以及“Life Lab”两队也各别获颁“影响力奖”。林依莹在环保局长白智荣陪同下出席颁奖,并仔细听取“Luft”简报,了解提案内容,对于各队的创意发想给予极大肯定,东海大学校长王茂骏也与会。

林依莹感谢各队选手踊跃提案,使政府单位有更明确的方向去研议创新,让各种创意发想变成更全面的政策。她指出,空气污染可扩大为环境卫生议题,需要跨局处合作解决,“外埔绿能生态园区”预计明年完工运转,全国首创稻稈气化发电,除减少焚烧空气污染外,更是绿能发电的最佳示范。

此外,市府也积极推动二行程摩托车汰换及工厂燃油锅炉汰换天然气等各项空气污染改善政策,政府还有努力空间,所有挑战与困难,将持续投入更多力量与资源逐一解决,希望民众持续给予宝贵建议。

而王茂骏表示,这次东海大学达文西共学共创中心举办第3次“议题松”计划,并与市府合作,让活动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将鼓励更多人参与。尤其解决空气污染需要全民一起动起来,东海校园公交车已由柴油更换为电动公交车,持续进行各项低碳计划,期盼台中空气越来越好。

担任评审的东海大学数位创新硕士班主任周忠信也透露,“Luft”队创意提案“GreenMile”APP (绿游台湾の交通指南),以IT资讯科技概念出发,让使用者一目了然自己每日产生的碳足迹数量;同时也以游戏化方式,借由“英雄榜”排名设计及奖赏,“让减碳变好玩!”鼓励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可谓是创意与执行度兼具。

另外两队作品“城市肺泡”及“环保攻防战”,也获得现场观众喜爱,分别在提案虚拟募资比赛中拿下“影响力奖”,将可做为市府空气污染减量行动的参考案例,让民众的创意有机会真正实践于公共政策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空气污染议题松”好空气提案竞赛结果出炉“Greenmile”APP夺下评审团大奖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为期两天的第二届“空气污染议题松”13日圆满结束,“Luft”队所提出的“Greenmile”APP创意提案,以游戏竞赛方式,计算个人日常生活所减少的碳足迹数量,鼓励实践低碳生活,获评审青睐

2017模拟联合国工作坊 涂醒哲鼓励学生关心国际公共议题

记者张朝福/嘉义报道为拓展国际视野,提供嘉义市学子国际教育机会,由嘉义市家长协会主办2017年模拟联合国工作坊,12日邀请市长涂醒哲担任开幕会议主席,并模拟联合国会议敲钟仪式,由市长敲响小型和平钟宣布会议正

中市空品逐年改善 林依莹邀全民发想“好空气”创意提案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台中市空气品质逐年改善,去年PM2.5年均浓度降至22.8微克/立方米,距国家空气品质标准15微克/立方米剩“关键8微克”。12日东海大学达文西共学共创中心与市府环保局共同举办“空气污染议

防空气污染突发事件 基市与台电合力演练

地方中心/基隆报道为整合、协调政府各机关与事业单位的紧急应变能量与资源,并强化机关间的横向联系及合作,基隆市政府日前假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协和发电厂,举办“106年基隆市空气污染突发事件紧急应变演练”,参

了解居民关切环境议题 中市环境素养调查开跑

地方中心/综合报道台中市政府环保局启动“台中市一般民众环境素养调查”,希望透过问卷,了解民众对于环境议题的关心及熟悉程度,做为未来推动环境教育的参考。问卷调查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线上填写即可抽奖获礼券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