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独居长者“莫忘初心、方得始终!” 新竹邮局陪王老先生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2017-08-14 14:49:32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关怀独居长者“莫忘初心、方得始终!” 新竹邮局陪王老先生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

一段感人关怀独居长者的故事,总是在因缘际会中开始,默默付出中进行,最后在哀伤送行中结束;居住在新竹市东南街的独居长者王心吉老先生的故事,正是这种模式进行的。新竹邮局徐志宏经理日前(8/7)亲自带领邮务科长谢明达、投递股长吴进益及多位邮差弟兄们,一同前往新竹生命园区为独居长者王心吉老先生送行,陪他走完人生最后的一程。

新竹邮局负责该区段投递的弟兄们,总会在经过王老先生家时,敲门探询一番,在闲话家常中得知,王老先生家人早在20多年前就离去而未留音讯,多年来孤独一人,生活全依赖社服单位之济助。3年前,新竹邮局邮差弟兄偶然机会得知老先生之际遇,并通报邮局给予协助,平日里,邮差弟兄不时的探望及日常生活用品之资助;年节时,邮局主管们也会携带贺礼为其庆贺,过年年菜、端午粽子、中秋月饼及重阳贺礼总没忘记王老先生。

今(106)年端午节前夕,新竹邮局经理徐志宏还亲自掏腰包新台币1,100元资助王老先生回诊就医,并祝福端午节愉快;7月底(7/28日),新竹邮局邮差弟兄一如往常般去探视王老先生,却寻人不著,经多方探听才知因故住院,弟兄们赶赴医院探视,王老先生却已经辞世送离医院,伤痛之余积极联络社服单位,才得知王老先生因无亲人送终,由社会局接手安排后事;新竹邮局徐经理赶在王老先生羽化前,带领相关主管及邮差弟兄们为王老先生送行,在未有任何告别仪式下,邮局同仁陪他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徐志宏经理表示,新竹邮局通过绵密的邮递网,结合邮递工作与爱心活动,一向关怀独居老人的生活起居,邮差送信途中,每日的嘘寒问暖关怀已成例行习惯,过年过节时更借由活动中亲自的拜访关怀辖区内孑然一身的独居老人,使其虽无亲属或子女在身旁,也能享有传统端午节的过节气氛,让老人们知道到有人关怀他们。

独居老人经常藏身于巷弄中,他们孤身一人且年老力衰,是最需要协助的社会边缘人,徐志宏经理指出,邮差弟兄平日穿梭巷弄间,总是能在第一时间知晓这些独居老人的动向,适时给予协助与关怀;除了响应徐经理志宏的呼吁:“落实独居老人的探视与关怀,协助生活所需也是投递工作一部份”外,邮差弟兄们发自内心以“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支持社会公益,这就是新竹邮局同仁最可爱的一面。

(图由新竹邮局提供/今年端午节前夕,新竹邮局经理徐志宏亲自掏腰包新台币1,100元资助独居长者王老先生回诊就医,并祝福端午节愉快;人生无常,王老先生骤逝令邮差弟兄悲痛万分,新竹邮局徐志宏经理日前(8/7)亲自带领邮务科长谢明达、投递股长吴进益及多位邮差弟兄们,一同前往新竹生命园区为独居长者王心吉老先生送行,陪他走完人生最后的一程。)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青春热力、转变活力 新竹家扶中心举办“高中生自立成长营”活动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为了让经济弱势的孩子有不一样的暑假,新竹家扶中心特别于8/12-8/13在万瑞森林乐园办理两天一夜的“高中生自立成长营”活动,今年营队主题系“青春.转变”,据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贤

确保独居长者居家安全 屏县呼吁民众加装紧急救援系统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日前因尼莎台风与海棠台风接力侵袭南台湾,造成屏东县灾情严重,家住佳冬乡塭丰村独居的方奶奶,因家中淹水及膝,紧急按下救援系统请求协助,系统随即启动通报机制,顺利将长者安置到安全之避难场

创意翻转新竹旧城区 年轻人集思广益

记者林彦斌/新竹报道马力欧、桌游设计,新竹市政府举办“旧城好生活设计松”设计比赛,希望以年轻人的创意,为旧城区的改造注入新的活水,而成果日前出炉,马力欧与桌游,都是创意设计的一部份。连续28小时不间断的

感受日本夏日和风气息 新竹大远百推出“日本夏祭和风展”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新竹大远百每年都吸引许多消费者慕名前往的日本展和风登场!新竹大远百自8月11日(五)至8月24日(四)在6楼活动中心举办“日本夏祭和风展”,特别网罗众多人气美食小吃、超high伴手礼以及

“艺术斗阵来做客” 高龄长者体验蓝染DIY

记者邓富珍/彰化报道台湾即将迈入超高龄化社会,为使高龄族群拥有健康而充实的老年生活,彰化生活美学馆自8月10起至11月底止四个月期间,规划执行“高龄人口文化近用计划”,分别办理蓝染、皮雕、彩墨与绘画等四个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