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肝可治愈 积极治疗唤回美好人生
2017-08-15 10:14:4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C肝可治愈 积极治疗唤回美好人生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夏季炎炎,好发肠胃炎,也要当心恐是“肝”炎来袭!一名患者因腹部不适,到肠胃科就医,却怎么也查不出原因,直到医生提醒抽血检查,才发现肝指数飙升近20倍,紧急治疗才挽回一命。

肝脏是无声的器官,但是仍少数肝炎患者会出现腹部症状,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肝胆胰内科主治医生戴嘉言教授指出,其中以猛爆型肝炎病人最为明显,尽管慢性肝炎通常无症状,但也有极少数人会有腹部不适、恶心、食欲不振、右上腹疼痛等情况,严重者甚至会有黄疸、腹水、容易出血、肝脑病变,直到抽血检查,这才发现是肝指数严重飙高。

肝病治疗成效佳 有望从十大死因中除名

过去C型肝炎以干扰素治疗为主,却因为疗程长、副作用偏明显、治疗过程痛苦,常导致患者因无法承受而中断治疗,即使有七成至九成的治愈率,仍让病患却步不敢轻易尝试。戴嘉言教授表示,健保署今年核准给付的三款C肝口服病毒药物,治愈率可达九成以上,且可于12周至24周完成治疗,不用打针、治疗期短、副作用也低,对患者来说是一大福音。

根据卫生福利部公布最新估公布国人十大死因,慢性肝炎及肝硬化居第十位,但近年肝病治疗成效佳,戴嘉言教授认为,现有C肝口服新药具有低副作用,高治愈率等优点,相信如能找出这群病人并于健保扩增给付条件,相信可显著降低慢性肝炎患者未来演变为肝硬化、肝癌的风险,预期未来肝硬化可望从十大死因中除名。

戴嘉言教授强调,即使有这么好的治疗药物,也需要民众与医生互相配合。开始治疗及治疗期间需详细告知病史及用药史,并定期做血液肝功能检测与检验,遵医嘱顺从服药,才能安心治疗、及早痊愈。

戴嘉言教授呼吁,C肝是可以治愈的,但国内仍有多数民众并不知道自己是C肝带原者,戴嘉言教授提醒于民国79年至80年以前曾接受过开刀输血治疗、或本身曾有纹身、纹眉、曾接受密医治疗过的民众、以及长期居住在C肝高盛行地区(如云嘉南地区或是高盛行社区)等都属于高危险族群,一定要勇敢站出来接受C肝筛检,一旦筛检出阳性也不必过于担心,只要积极接受治疗,及早用药,并于治愈后定期追踪,就能唤回美好人生。

资料来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关怀独居长者“莫忘初心、方得始终!” 新竹邮局陪王老先生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一段感人关怀独居长者的故事,总是在因缘际会中开始,默默付出中进行,最后在哀伤送行中结束;居住在新竹市东南街的独居长者王心吉老先生的故事,正是这种模式进行的。新竹邮局徐志宏

翁立友自揭放浪人生 母爱蚬精激励重振作

台视《台湾名人堂》今(8/13)天将专访台语金曲歌王翁立友,歌艺超群的他在2009年入围金曲奖并成功拿下“最佳台语男歌手奖”,不过他坦言歌唱这条路走了二十多年,一开始并不太顺遂,过去也曾经历低潮失志、借酒浇愁

名人信用卡》爱纱新婚甜蜜 人生首张台湾卡

  新婚甜蜜蜜的爱纱“人逢喜事精神爽”,不仅散发幸福人妻的光环,还准备与老公“豆腐”,前往马尔代夫度蜜月。谈到“信用卡”,爱纱人生第一张卡片并非日本卡,而是正港台湾卡,最爱用“机场接送”服务,在老公的

身障朋友参观起重机 开拓人生视野

记者林彦斌/新竹报道为了让新竹市心理卫生协会的学员们开拓视野,协会方特别与民间公司合作,让双方进行交流互动,也争取更多的机会与资源。起重公司董事长亲切的为新竹市心理卫生协会的学员们,一一介绍厂区内的起

晶钻人生.幸福满分安定区表扬晶钻爸爸及钻石婚楷模

【我酷网记者刘彩云/台南报道】安定区6日上午,台南市新万香餐厅,举行“晶钻人生.幸福满分~晶钻爸爸暨钻石婚表扬活动”,大会由中荣社区妈妈土风舞班热情洋溢的舞步揭开序曲,为这温馨活动凭添热闹气息,随即进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