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分局侦查小队长酒驾 遭记两次小过处分
2017-08-15 16:44:06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南港分局侦查小队长酒驾 遭记两次小过处分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

台北市南港分局侦查队蔡姓小队长于13日轮休期间,在住处饮用约150cc高粱酒后,于当日晚间21时骑乘摩托车外出,行经北市信义区信安街遭信义分局警察拦查发现该员有酒味,经施以酒测,蔡员酒测值达0.26MG/L。

信义分局于13日晚间讯后,将蔡姓小队长依涉嫌刑法第185条之3第1项公共危险罪,移送台湾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案经该署审查后将蔡员飭回。

南港分局表示,为有效防范酒后驾车风纪案件发生,分局在14日已召开考绩会针对蔡姓小队长酒驾行为,依“警察人员驾车安全考核实施要点”等相关规定,核予记过二次之处分,并要求该队于每日第一班勤务前对蔡员实施酒测,以为防范,并立即召开分局专案检讨会,检讨改进,并请所有同仁引为殷鉴。

南港分局指出,为贯彻警察风纪要求,预防警察风纪案件发生并强化勤务纪律,警方定秉持毋枉毋纵原则,追究相关人员行政及考监责任,以维护警察优良风纪形象。另外,分局也将加强侦查队勤务及内部管理督导,并持续宣导警察严禁酒后驾车,与酒驾应负之民刑事责任,借以导正警察僥幸心态,避免类似案件再发生。

※【台湾好新闻】提醒您 开(骑)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骑)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表扬南市警局第三分局连续破案 市议会颁发慰问金予有功警察

记者庄汉昌/台南报道台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土城派出所于今年1-7月连续破获窃盗、欺诈(车手)、小货车与河川工地机具窃嫌及通缉与毒品案件等刑案,为鼓励破案有功人员,台南市议会秘书长郭伊彬11日代表议会前往第三分

信义分局伊比教官义务指导部落学童柔道 全国运动会荣获佳绩

【我酷网记者何秀菁/南投报道】南投县政府警察局信义分局教官伊比.伊斯卡卡夫特义务指导信义乡同富、信义国小柔道队,参加106年度全国中小学运动会,荣获3金3银4铜佳绩,学童们首次参赛,初试啼声一鸣惊人,展现极具

标准检验局台南分局“小安心探索营” 8/21开跑

记者吴顺永/台南报道想帮孩子安排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吗?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标准检验局台南分局安全商品教育中心结合各领域的专业实验室如电器测试、安全帽测试及化学检验等,推出“小安心探索营”。活动内容包含趣

太平分局缉毒座谈会 针对新兴毒品提出执行想法

记者林重鎣/台中报道台中地检署9日下午由检察长张宏谋邀集主任检察官林柏宏、刘俊杰与警察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骆立凡等一行人前往太平警分局办理缉毒工作座谈会,并与基层警察面对面座谈,针对各项缉毒政策等议题进行交

如何选购与使用家用冰箱,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台南分局提供消费者实用小技巧!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冰箱是每个家庭必备的家电用品,利用低温冷藏、冷冻,减缓细菌生长的速度,延长食物的新鲜期。市面上的家用冰箱品牌众多,如何选购适合、安全的家用冰箱,已是目前民众所关切的重要问题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