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捷幽默开讲 勉学生“靠阅读摆脱鲁蛇人生”
2017-08-16 18:52:18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吕捷幽默开讲 勉学生“靠阅读摆脱鲁蛇人生”

记者吴顺永/台南报道

补教名师吕捷应劳动部云嘉南分署与台南市工商策进会之邀到台南,为参与双轨计划的学生演讲,吕捷不改其幽默口吻与现场学生分享职场说话术,并运用历史故事与自身例子强调职场沟通的重要,深入浅出的演讲内容,把生活故事融入哲理,让现场笑声不断,另他也勉励同学面对困境时要学会跟挫折相处,同时大量阅读、投资自己,才能脱离“鲁蛇人生”。

云嘉南分署长柯呈枋也到场聆听讲座,他说,吕捷老师以最拿手的历史故事来勉励大家,说明英雄伟人都有失败的经验,切莫因一时挫败否定自己,他也鼓励在场的双轨生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正确、专业的态度,也要有效规划学习目标,让自己在职场中站稳脚步。

“人生就是这么荒谬”,自称曾是人生的“鲁蛇”,现在是全台知名的补教名师吕捷说,他国中因打架闹事换了4间学校,一直到高中毕业都是整天游手好闲的“普拢贡”,后来曾做过水泥工、殡葬业、超商店员与讨债公司等工作,终日烟酒不离手,没有未来前景可言,后来因为母亲的一滴眼泪打醒了他,他才意识到要为自己人生负责,于是下定决心改变自己,后来阴错阳差考上国立大学历史系,进而成为全台最知名的历史老师,跳脱鲁蛇人生。

吕捷也以孟母三迁的例子强调学习环境的重要,他说读书就是为了要改善环境,随后他也话锋一转,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抱怨薪水只有22K,常说“出香蕉就只能请到猴子”,但可曾想过你自己可能就只是那只猴子,鼓励同学多阅读,多投资自己,找一个有兴趣的领域经营,同时好好珍惜青春时光,不要浪费时间在打怪、抓宝的网络世界里,只要累积实力,好机会自然来,“才华就像怀孕,一定会有人看到”。

最后,吕捷也用“莫忘初衷”勉励所有同学找出值得骄傲的自己,并强调不要只追求小确幸,要去寻求大成就,这才是这个学生时期最应该做的事。今天这场讲座也让在场150位平时在学业与工作两边兼顾而忙碌的双轨生放松心情,渡过印象深刻、开心的一天。

近年技职教育high,云嘉南分署推动边工作、边读书的双轨训练旗舰计划大受学校、企业与学生三方的欢迎,今年预计提供南台科大、昆山科大等6校271位新生名额于9月入学,也让这项已推动5年的计划在云嘉南区将突破1,200人,为学子创造就业就学的双赢局面。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轻忽血糖三餐吃面包 女大学生尿糖飙高

不能只看重爱情与面包,现代人要顾健康,更要注意“血糖与面包”!尤其如果经常以精致面包打发三餐,小心原本即是糖尿病的患者,加速血糖上升,导致尿糖过高,不利病情控制。摄取过多精致食物如面包,容易加速血糖上

警专学生暑期实习 屏县警方期勉建立从警价值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屏东警分局从7月1日至8月8日增加一群热血且青春洋溢的学生,他们来自警察专科学校,警专学生每年皆会利用暑假期间进行为期1个多月的暑期实习,屏东分局除安排学生到民族、民生、民和…等派出所实习

C肝可治愈 积极治疗唤回美好人生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夏季炎炎,好发肠胃炎,也要当心恐是“肝”炎来袭!一名患者因腹部不适,到肠胃科就医,却怎么也查不出原因,直到医生提醒抽血检查,才发现肝指数飙升近20倍,紧急治疗才挽回一命。肝

72只小羊装置艺术 带领学生进入长大知识殿堂

记者李文生/台南报道“不放弃任何一只羊”是长荣大学的办学宗旨,为了迎接今年度新生入学,于校门口后方草地上,放置72只小羊装置艺术。校长李泳龙表示,象征长荣大学将带领学生进入大学的知识殿堂。长荣大学校长李

关怀独居长者“莫忘初心、方得始终!” 新竹邮局陪王老先生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一段感人关怀独居长者的故事,总是在因缘际会中开始,默默付出中进行,最后在哀伤送行中结束;居住在新竹市东南街的独居长者王心吉老先生的故事,正是这种模式进行的。新竹邮局徐志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