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纤维奖得奖名单出炉 国小老师林秋鸿勇夺评审团大奖
2017-08-18 18:54:42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第一届纤维奖得奖名单出炉 国小老师林秋鸿勇夺评审团大奖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为推动纤维工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举办第一届纤维创作奖,广征全台好手竞技,比赛结果日前出炉,共72组作品得奖及入选;而在国小任教的林秋鸿以不织布、药材种子为媒材,创作中药材主题作品,一举夺得纤维艺术类首奖及评审团大奖,表现最为亮眼。

  

文化局18日指出,自民国8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编织工艺奖,发掘及奖励国内外众多杰出的作者与团队,已举办12届。文化局表示,配合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于大里区设立,该局将编织工艺奖转型为纤维创作奖,今年首次举办、以“纤维?时尚?绿工艺”为主题,向全台好手发出英雄帖,共收到217组作品,回响热烈。

  

第一届纤维创作奖分为“纤维艺术类”、“服饰类”、“家饰类”3类,各类分别选出首奖、貳奖及参奖各1名及入选若干名,前3名奖金自4万元至6万元不等。另有1名评审团大奖,独得10万元奖金,作品并由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典藏。

  

得奖名单日前出炉,国小老师林秋鸿以药罐子里的中药材为主题,勇夺“纤维艺术类”首奖及评审团大奖。文化局透露,林秋鸿得奖作品“偏方”,以不织布、药材种子等为媒材,再综合染色、针氈、拼缝等多种独特而精细的技法,且造型设计和颜色搭配均相当成熟,得到评审委员一致好评,将由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典藏。

  

“服饰类”首奖则由开设羊毛氈工作室的廖维欣,以“十二猫”作品夺得。文化局表示,这件及膝短洋装全用羊毛氈制成,以12只花色不同的猫咪围绕裙间,主题讨喜,腰身及宽裙摆的版型则展现女性曲线,因此击败同类参赛作品。

  

“家饰类”首奖得主为合颜悦色工房负责人黄鏸立,得奖作品为“茶禅-缠花茶针系列”。文化局说,黄鏸立投入天然染色教育推广与文创研发多年,茶针为茶道器皿重要的一部份,她运用废弃竹扫把上的竹枝做为茶针骨架,用铜版纸当底板,再运用缠花技法,以绣线缠绕纸板上做成花叶,设计成一组12件典雅的茶针,令人惊艳。

  

第一届纤维创作奖得奖作品将于10月6日至11月5日,于丰原区葫芦墩文化中心1楼文创区及3楼编织工艺馆展出,10月7日(六)将举行颁奖典礼,详情可查询台中市文化局官网。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工信部:支持筹建石墨烯改性纤维产业联盟 [热事件]

8月17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支持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产业链上相关单位筹建中国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产业联盟以推进石墨烯改性纤维创新发展、扩大石墨烯材料应用为目标,采取“一条

云林县长勉励荣获世界杯冠军麦寮国小巧固球队

【我酷网/云林县报道】云林县麦寮国小巧固球队荣获“2017年印尼第一届世界杯沙滩青少年巧固球锦标赛”冠军,李进勇县长特别于17日上午接见小选手恭贺并勉励选手们一定要有“胜不骄败不餒”的运动精神、继续保持绝佳

广播金钟奖入围名单揭晓 台北电台入围四大奖

记者辜粲咏/台北报道106年广播金钟奖入围名单在8月16日揭晓,台北广播电台在大型电台环伺下,风光入围四项大奖,包括少年节目奖、少年节目主持人奖、流行音乐节目奖、单元节目奖,台北广播电台感谢听友长期以来的支

广播金钟入围名单揭晓 台北广播电台在激烈竞争中入围四大奖

106年广播金钟奖入围名单在8月16日揭晓,台北广播电台在大型电台环伺下,风光入围四项大奖,包括少年节目奖、少年节目主持人奖、流行音乐节目奖、单元节目奖,台北广播电台感谢听友长期以来的支持与肯定,未来将继续

APP表扬五星公交车驾驶长 高市抽平板五星级餐券等大奖

记者曾忆慈/高雄报道随着开学季的即将来临,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为协助各校9月到来的高中、大学新鲜人,通过新版“高雄iBus公交车即时动态APP”站牌乘车规划功能与公交车路线地图,即可简易查询学校与住家附近公交车站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