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游艇码头修复完工 开放受理申请 9月1日正式啓用
2017-08-18 18:54:42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鼓山游艇码头修复完工 开放受理申请 9月1日正式啓用

【我酷网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鼓山游艇码头前于105年9月遭台风侵袭受损,其修复工程于今(106)年7月完工,游艇码头将于9月1日正式啓用,海洋局自106年8月17日至106年8月25日止受理停泊申请,如申请人数过多则采抽签方式决定,力求资讯透明及程序完整且制度公平。

海洋局表示,鼓山游艇码头位于高雄市哈玛星,周边有旗津、西子湾及驳二艺术特区等观光热点,地理位置相当优越,一直以来都是游艇同好停放游艇的首选。然而,鼓山游艇码头仅有25席泊位,近年来都呈现满停状况,甚至有申请候补长达二年的情形,究其原因为游艇申请停泊机制可展延,在有限的泊位下,造成游艇码头周转率极低,经统计停泊期间最久的游艇长达7年,此一现象并不符公平正义。

有鉴于此,海洋局重新检讨鼓山游艇码头定位,首创全国划设“鼓山渔港游艇游憩专用区”,制定使用管理要点,并排除泊位展期申请,明确规范每一泊位申请最长为6个月,人数过多则以抽签决定;另外也因应新完工的码头设施,调整码头设施使用管理费收费标准。

海洋局强调,此次鼓山渔港游艇游憩专区游艇码头使用管理要点的定订原则就是资讯透明,程序完整及制度公平,并且在8月16日召开说明会宣导周知。海洋局指出,昨(17)日才开放申请就已有2艘游艇登记申请,海洋局吁请有意申请的民众把握申请时效,于8月25日前以亲送或邮寄方式完成递件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9月 2 日在安平渔港观光直销中心(碧海码头)办理府城渔游产业文化暨旅游推广行销系列活动

【我酷网记者刘彩云/台南报道】行政院农委会渔业署及台南市政府农业局辅导南市区渔会,将于9月2日在安平渔港观光直销中心(碧海码头)办理府城渔游产业文化暨旅游推广行销系列活动,精心规划由安平区公所辅导渔光点点x

渔人码头七夕情人月 民歌音乐会浪漫开唱

  七夕情人节倒数两周,暑假的淡水渔人码头继嘻哈游乐园后,紧接着港区将举办一系列爱恋渔人码头“情人月活动”,邀请贡寮海祭最佳人气乐团奖Norasays乐团、知名艺人王中平及民歌手李明德浪漫献唱,8月27日以浪漫花

新北联合婚礼邮轮风 渔人码头共度浪漫夜

  2017新北市联合婚礼8月19日开放报名,限100对新人参加,活动主打“游轮派对”,每对新人都可获得“新北传奇金铲子”,还有“生育套房”住宿券、家电3选1等好礼,婚礼现场更加码抽出6对公主游轮5天4夜蜜月旅行。 

浪漫七夕游淡水渔人码头 听民歌、赏烟火秀

记者邱世明/新北报道这个月底就是七夕情人节,新北市政府从8月27日到9月30日,将在淡水渔人码头举办浪漫情人月活动,除了邀请知名艺人王中平,现场演唱经典民歌,还有璀璨烟火秀,参加活动还能抽饭店住宿券等大奖,

爱恋渔人码头“游”情人月活动

?【旅游经洪书瑱报道】七夕情人节是华人世界的情人节,今年将于8月28日登场,在七夕情人节除了餐厅饭店业者打出不一样的情人节活动,在台北市颇富浪漫场景的爱恋渔人码头,8月27日到9月30日每周六、日,在观海广场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