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停车场月票排6年等不到 交通局拟改抽签制公平申请
2017-08-18 18:54:42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公有停车场月票排6年等不到 交通局拟改抽签制公平申请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台中市西区府后街与康乐街口的公有府后街地下停车场,自91年起迄今月票发售采登记排队制,由于临近住宅区与法院地检署等公部门,退购月票人数稀少,目前后补第一的民众竟已排队长达6年,停车场形同部份人士专用。对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研议改革制度,希望明年起逐步调整全市公有停车场月票均采抽签制,让需求者享有更公平使用停车场的权利。

交通局长王义川表示,府后街地下停车场月票发售方式长年以来采登记排队制,也就是必须有缺额才能递补,而贩售名额早在几年前就已额满。由于停车场临近住宅区与法院地检署等公部门,退购月票人数很少。目前第一顺位的候补者是在100年1月27日办理登记,至今已等了6年还等不到,停车场形同部份人士专用的局面。

截至今年8月统计,该停车场登记欲购买月票候补人数高达894人,凸显月票发售制度已出现问题,许多候补者也陆续向交通局抗议,希望尽速改变这种不公平的情况。

王义川指出,该停车场月票自91年启用以来,月票价格始终维持每张每月600元,105年因应市场供需,调整为每张每月1,200元,不料却遭部分使用者反弹、且向法院提告。即使月票调为每张每月1,200元,排队等待的民众仍将近900人,这种大量人潮排队制度既没效率、也不合理,交通局试着改革月票购买制度,同样也遭到既有使用者的反弹,向法院提告。

“对的事,就应该坚持!”王义川强调,民主社会每个人都有表达意见的权利,交通局予以尊重,虽然这项改革会影响既有的使用者,但公众利益应放在个人利益之前,市府坚持做对的事,改革之前也都一再宣导沟通。

遗憾的是,部分既有月票持有者仍不断地提出诉讼,自105年5月迄今已有3案民事诉讼、一件假处分及两案行政诉讼,目前部分案件仍进行中。其中,民事诉讼1件、行政诉讼1件、假处分1件均已判决市府胜诉。若其他诉讼案于今年底前有确定判决结果,交通局预计自107年逐步调整本市公有停车场月票贩售方式,一律改为抽签制。

王义川表示,公有停车场是公共造产物,每个市民均应享有公平使用的权利,但基于各停车场区位、特性不同,各停车场的停车管理策略也不尽相同,这是一般停车场收费管理的常态。制度的调整应兼顾民众权益,交通局会在此前提下,维护多数公众的利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停车场月租客户不保证有车位? 承租客反弹

记者曹登华/新北报道位于新北市新店三民路的三民地下公有停车场,不管是平时或假日,经常一位难求,但当地居民却发现,明明就已抽到月租车位,却看到合约上注明“无法保证车位”,让里长和居民都难以接受,因此向市

五星级停车空间 竹市税务局停车场改善启用

记者万世琏/新竹报道历经两个月的改善工程,新竹市税务局地下停车场11号正式启用。将原有过去灯光昏暗、地面墙面污黑、地坪破损等情况一一改善。改善后的税务局地下停车场,采用明亮一致的色调,并提供租借婴儿车、

因应民众停车需求,南区新开辟四处免费停车场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台南市政府为彻底根治长久以来南市停车格供需不平衡的现象。于今(106)年起推动“台南好停No.万”计划,预定兴建一万个停车格。南区公所配合市府政策,积极清查辖内闲置空地,于白雪里、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为贯彻市府“清廉勤政”施政核心理念,举办采购业务廉政宣导讲习会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为贯彻市府“清廉勤政”施政核心理念,维护机关各项采购业务办理过程透明、干净及效能,建构健康采购作业环境。交通局于9日举办采购业务廉政宣导讲习会,邀请中央采购申诉审议委员会咨

三重力行地下停车场启用 导入智慧寻车等科技设备服务

记者黄村杉/新北报道座落于三重区永福街力行地下停车场8月1日起正式营运收费,交通局表示,共提供216个小型车位及51个摩托车位,另建置电动摩托车充电设施及感应式LED照明,节能又环保;管理室均备有手机充电及免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