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领先全国开办66班“银得健康站” 爷爷奶奶也时尚走秀
2017-08-18 19:55:32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市领先全国开办66班“银得健康站” 爷爷奶奶也时尚走秀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随着老化人口成长,失能人口相对增加,长期照护升级为2.0扩大服务对象与项目,其中“预防及延缓失能照护计划”延伸至65岁以上长者。台中市政府抢先全国开设“银得健康站”,目前已开办66班,设计38种课程方案,使轻、中度失能长者从社区端到居家端获得更完善照顾,训练肌力并延缓老化,让长辈真正赢得健康;今年预计增设至239班“银得健康站”,嘉惠全市更多长者。

副市长林依莹18日出席预防及延缓失能照护计划“银得健康站”启动记者会,西区忠诚里“银得健康站─健促体态班”的爷爷奶奶敲锣打鼓,带来活泼生动的《桂河大桥进行曲》演奏,接着还进行时尚走秀表演,气氛欢乐。市议员江肇国、朱元宏、前市长张温鹰、西区区长陈丽珠,以及立委黄国书、市议员张宏年服务处代表等人也到场共襄盛举。

林依莹表示,市长林佳龙上任后即推动托老一条龙、721政策,让7成老人健康乐活、预防成为被照顾者,另外2成亚健康老人提升复原力、强化生活自理能力,1成失能老人也能获得完善照顾,期望将老人预防照顾极大化,减缓失能时间。配合长照2.0政策,市府积极向中央争取预算,也获得中央核定约5500万元预算在全市开设239班“银得健康站”。

为吸引更多长辈参与,今年规划了38种多元精彩的课程,其中最特别的是“健促体态班”,其实就是时尚班,结合教导名模林志玲的美姿美仪老师、资生堂及云门舞集等丰富师资,教爷爷奶奶们化妆方式、肢体展演等;未来还会安排学员到全市知名景点“街拍”,更将于10月22日走进迷你蛋举行“时尚走秀”,让预防照顾的长辈成为代表台中的时尚风,呈现他们的品味与精彩人生,打造台中成为乐龄活力宜居城市。

卫生局长吕宗学指出,台中市规划了38种多元丰富的“银得健康站”课程,全方位加强长者的身体功能,包括眼睛、嘴巴咀嚼、肺活量、肌力、肢体柔软度到认知功能等,规划每次2小时、每周2次左右的健康促进课程,希望维持长辈的身体功能、心理认知及社交功能;目前开办课程也已班班爆满,期盼吸引更多轻、中度失能长者愿意走出家门、参加课程。

位在西区忠诚里的“银得健康站”课程,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开办“健促体态班”,期望刺激长辈各项感觉的反应。忠诚里长田玉莲表示,爷爷奶奶们每周都非常期待上课的内容,通过专业设计的课程,从身体律动到膳食营养,建立长辈的自信并延缓老化,期待未来能设计更多预防及延缓失能方案,并释出更多公共空间,提供长辈更丰富的老年生活。

卫生局透露,为落实优化社区预防功能及响应长照2.0计划,台中市今年将开设239个“银得健康站”,通过适合长者的课程设计,让他们能从中训练肌力并延缓老化,真正赢得健康。目前全市已有66个“银得健康站”开班,设计38种课程方案,包含肌力强化运动、生活功能重建训练、社会参与、口腔保健、膳食营养及认知促进等,内容活泼多元,每周1至2次,每次2小时的健康促进课程,让长辈持续活络筋骨。

此外,卫生局更与牙医生公会合作,由牙医生公会推派专业团队至“银得健康站”,提供参加长辈免费口腔检查及假牙装置宣导与需求评估,并提醒清洁方式与定期检查的重要性,增进长辈口腔健康。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南市全国唯一自拥AC厂 服务零时差

记者庄汉昌/台南报道台南市政府全国唯一拥有2座大型瀝青混凝土厂(俗称AC厂),厂内可自行生产瀝青混凝土粒料,提供路面改善工程及道路坑洞即时修补使用。工务局表示,今年度1月至7月经该局自行巡查及1999通报修补案件

LEES丽尊设计团队打造时尚精品月饼礼盒

【我酷网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LEES丽尊餐旅集团出一款以时尚精品为发想的中秋月饼礼盒,命名为“Bonding With You”,主要想传达与家人的情感及中秋团聚之意,也借此佳节思乡送礼。**设计理念The Design**将心意尽

台中市8人荣获师铎奖 居全国之冠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师铎奖为教育界最高荣誉,获奖者均是长年投入教职、在教学领域有创新佳绩,且增进专业知能、发挥教育爱,深受家长、学生及同侪肯定的校长、教师;今年台中市共有8位教师荣获师铎奖,包

好莱坞明星时尚爱用发品登台 OGX以你的专属成分,打造沙龙级髪感

图说:在国外引领趋势10年的时尚发品OGXR为众多好莱坞明星、名媛追求流行的爱用品牌,今年8月在众人期盼下正式进入台湾欣传媒头发状态时时在改变,别以为一瓶洗发精能应万变!随着台湾女性越来越喜爱快速时尚,不仅在

LEES丽尊设计团队 打造时尚精品月饼礼盒

【我酷网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LEES丽尊餐旅集团主任设计师Simon与市场行销部共同构思出一款以时尚精品为发想的中秋月饼礼盒,命名为“Bonding With You”,主要想传达与家人的情感及中秋团聚之意,也借此佳节思乡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