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蝙蝠中队66周年队庆 昔日战友重逢忆当年
2017-08-18 20:54:55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黑蝙蝠中队66周年队庆 昔日战友重逢忆当年

(军闻社记者董权辉台北18日电)前空军黑蝙蝙中队66周年队庆今日上午于新竹市黑蝙蝠中队文物陈列馆前举行,昔日战友、眷属近百人齐聚相见欢,同袍情谊相拥,场面温馨感人。

 “黑蝙蝠中队”自1952年成立至今已66年,于任务期间一共执行达838架次机密任务,为家园克尽保护之责,在空军史上留下不可抺灭的纪录。曾被视为最高机密的史页,随着民国98年在黑蝙蝠中队营区原址设置黑蝙蝠中队文物陈列馆的成立,一一揭开神秘面纱。市府团队十分珍视黑蝙蝠中队的英勇事迹,以拥有其文化资产而感到骄傲与荣耀,也将持续不遗余力地进行推广,让更多民众知晓这段历史。

 新竹市府秘书长陈章贤致词时表示,黑蝙蝠中队文物陈列馆自成立以来已吸引超过10万人次到馆参观,成为各级学校推广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

 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郑荣丰中将指出,民国40年代黑蝙蝠中队为了国家人民,执行猎狐、奇龙等敌后侦搜及物资投放任务达800多次,牺牲上百位队员,由于任务的机密性、危险性,使得所有队员保有革命情感。此次队庆不仅有黑蝙蝠中队队员的参与,也有众多遗眷、家属陪同,希望黑蝙蝠中队的精神永传,而黑蝙蝠中队的历史也将成为新竹市文化发展的重要DNA。

 三位中队队员李金鉞、李崇善及杨黎书致词时感谢新竹市府及空军司令部不遗余力地保存黑蝙蝠中队珍贵的历史,今年适逢黑蝙蝠中队66周年队庆,特别邀请多位旅居国外之队员遗族回来参与,希望黑蝙蝠文化能得以传承,共同发扬队员爱国情操。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恢复昔日风貌 百年历史大溪公会堂进行整修

记者陈宝印/桃园报道有将近一百年历史,曾是日本日裕天皇太子休憩及前先总统蒋公做为行馆,目前列为历史建筑的大溪公会堂,由于年久失修,市府木艺博物馆决定斥资三千一百万元进行整修,预定以三百六十个日历天来完

昔日林业辉煌史 老林田人用画作纪念

【张国兴花莲凤林】昔日名列台湾四大林场之一的,花莲县凤林镇林田山林场,现在已经转型为林业文化园区,但过去的点点滴滴,仍是老林田人念念不忘的记忆,于是就有一群老林田人,以自己的创作举办画展,来纪念这段辉

桃园龟山义消中队?手守善义工团 修缮老屋助独居长辈安居乐活

【我酷网记者袁慧心/桃园报道】桃园市龟山义消中队爱心协会于日前捐赠5万元善款给桃园市爱心公益联盟总会,由义消中队长刘金树及卓国令大队长亲手交给郭云辉理事长,执行长柳文智及守善义工团杨耀琞、社大主秘袁慧心

炮火中不离不弃…嗅探犬患癌濒死 8年老战友挥泪送其最后一程

我酷网消息 美国密西根州近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告别式,一只名叫塞纳(Cena)的嗅探犬,曾多次征战阿富汗战场,近期却因为罹患骨癌而濒临死亡,它的老战友德阳(Jeff Deyoung)决定帮它安乐死,让它有尊严地离开,为

朱茵当街喂奶 昔日女神紫霞仙子已成为妈妈 [生活]

紫霞仙子当街宽衣,露出豪乳喂奶?近日,有网友看到一个“朱茵当街喂奶”的标题,网友们都纷纷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的网友脑洞真大,只是朱茵和黄贯中一家三口逛街,然后在街上用奶瓶喂女儿黄莺喝奶,不要瞎猜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