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现幸福─创意花博饼引领 糕饼公会抢先揭序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
2017-08-18 21:57:30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花现幸福─创意花博饼引领 糕饼公会抢先揭序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未演先轰动,台中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呼应市府3大主题中的“自然生产与人文生活”,特别整合糕饼业店家,提出“品味花香、共享幸福”计划,除7月份与台中市政府经发局合办创意花博饼竞赛外,17日在潮港城国际美食馆举办的会员大会中,也同步推出“花博糕饼展示会”,业者个个绞尽脑汁呈现创作,不论是面包、甜点、饼干、糕饼等都以花入味或以花为形,令人惊艳。

台中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周子良表示,烘焙糕饼业是生活产业、也是幸福产业,发扬传统特色烘焙文化、温故知新创作出时尚新感受,一直是烘焙业界的使命;长期以来也都以热情活力,希望让消费者产生满满的甜蜜幸福感。如今,烘焙糕饼业更提升为文化创意产业,传统糕饼、创新甜点面包以及无处不在的人文创意,都能在产业中看得到。

由于台中市又称“糕饼的故乡”,周子良说,糕饼公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传承糕饼经典人文、营造时尚烘焙品味;未来的10年计划,更将以打造台中成为‘幸福甜点的城市’为愿景,让台中市成为生活首都中重要的一环。

在台中市政府的授权之下,周子良指出,未来也将结合花博LOGO 及标志,印制于提袋或店家的橱窗设计上,让消费的民众能够无时无刻亲近花博、感受这份生命力,并借此带动全民响应共同参与花博盛事,活络整体经济效益;期望让到台中旅游的观光客,感受旅游的乐趣并留下城市美好的记忆外,也能够带回代表台中特色的手信,把这份甜蜜的记忆传递及分享给亲友。

而17日的“品味花香?共享幸福─花博糕饼展示会”上,除日前创意花博饼竞赛优胜店家展示获奖创作外,其他业者也精锐尽出,种类丰富的花博糕饼、面包、蛋糕,搭配华丽的陈列,在在颠覆外界对于糕饼的想像,不仅视觉先享受、也忍不住食指大动,对糕饼业者的创新产品更深具信心,可望成为花博中的焦点话题。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糕饼第二代走进校园 用烘焙让学员感动

台湾糕饼闻名世界,也让台湾有着许多老店传承,然而,在传承的过程中,需要经历的传了延续老味道,更有重新找到自己对糕饼的热情与坚持,位于高雄的知名绿州堡老店以老婆饼声名远播,现在已经由第二代接棒,廖启志以

【2017基隆青年创意营】活动抢先看,精彩花絮 coming soon!

2017基隆青年创意营圆满落幕,学员们从第一天始业式中被动互相认识的青涩、陌生,经过两天一夜密集的讨论、活动与合作互动后,到了第二天下午的成果发表会时,已经是一组一组具有默契,也能提出经过分工研究后的专案

老技艺新创意 就业促进会有看头

记者林彦斌/新竹报道手碟鼓轻快的乐声,回荡在整个旧城区再生基地,令人忍不住要多看一眼。创意的艺术表现,就是这次记者会的主轴,新竹市政府劳工处准备在8月19号,在228公园举办“老技艺、新玩意”新创意就业促进

台南老爷行旅创意月饼礼盒 摘下“月光”与你作伴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今年中秋赏月不用再紧盯天气预报,台南老爷行旅发挥品牌玩味精神,将浪漫“月光”摘下,“灯”堂入室陪伴你!首度推出独家联名设计款月饼礼盒“月光”,结合台南在地知名品牌《木子到森

青少年挥洒创意“万花筒”.做最具艺文味的十六岁 专属青春的成年礼 在剧场舞台转大人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做十六岁”是台南重要的传统成年礼习俗,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与影响?新剧场合作“十六岁小戏节─少年扮戏计划”,堂堂迈入第三年,今年更是由台积电文教基金会独家赞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