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农药超标近50倍上黑榜 [热事件]
2018-02-14 17:09:07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韭菜农药超标近50倍上黑榜 [热事件]

2018年新春佳节马上就到了,然而在春节包饺子象征团圆之意,韭菜馅饺子特别受欢迎,大家都知道韭菜是农药残留高发的一种菜品,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十期食品抽检公告显示,5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韭菜农药超标近50倍上黑榜。近些年频频出现韭菜农药超标的事故,让人对韭菜有了阴影,那么,韭菜还能让人放心吃吗?

大观 韭菜农药超标上黑榜

上述抽检公告显示,市食药监局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餐饮食品等12类食品807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802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整体合格率约为99.38%。

大观 韭菜农药超标

其中一批次标称总公司配送,北京雪松兴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店经营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经检测实测值为10mg/kg,标准值规定为≤0.2mg/kg。实测值是规定标准的50倍。此外,标称金运海产(北京市丰台区京深海鲜市场)供货,北京盛华福达商贸有限公司(北京盛华宏林粮油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经营的石斑鱼(海),检测发现恩诺沙星超标。

市食药监局指出,腐霉利属于低毒性杀菌剂,兼具保护和治疗作用,可用于防治黄瓜、茄子、番茄、洋葱等的灰霉病,莴苣、辣椒的茎腐病,油菜菌核病等。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此外,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化学合成广谱抑菌剂,在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方面有良好效果。不过,长期摄入氟喹诺酮类药物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这次韭菜农药超标近50倍上黑榜,以后我们还敢吃韭菜吗?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澳大利亚移民多少钱 [热事件]

  澳大利亚的自然风光令人神往,空气质量与我国雾霾严重的大城市相比有着天壤之别,是宜居之所,旅游的好去处,也是不少人向往的移民国家。那到底澳大利亚移民需要多少钱呢?我们可以一起了解一下。澳大利亚移民多

半年不化奶茶珍珠致生病 [热事件]

在各地的大街小巷中,奶茶店是遍地都是的,人们在路上逛街逛到口渴时,也会去奶茶店里买杯饮料来喝,其中珍珠奶茶就是比较多人喜欢的,但要是告诉大家有一孩童半年不化奶茶珍珠这事,不知道大家有何想法?奶茶饮料有

迅雷玩客云Pro曝光 [热事件]

2017年10月起,玩客云一度很火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玩客币在市场上疯狂暴涨。2月12日消息,有媒体曝光了玩客云Pro,让不少网友都充满遐想。但不少网友的关注度都集中在玩客云能不能赚钱上,那么现在玩客云还能赚钱吗

横滨农药制厂火灾 [热点]

实时热点【环球网报道记者姜惠敏】据日本电视台2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上午9点左右,日本神奈川横滨市的一家农药制造厂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部门出动近20台消防车...据日本电视台2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上午9点左右,日本神奈

中国小伙娶非洲老婆 [生活]

中国小伙娶非洲老婆,很多国内的生意人,发现国内的生意不好做,有很多选择了前往非洲去搏一搏,在非洲待久了,难免与当地的女子产生感情,最后娶非洲女子当老婆不在少数。一般中国人在非洲做的生意都是有关吃穿住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