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社团办少儿赛敛财 [热事件]
2018-03-12 11:27:31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山寨社团办少儿赛敛财 [热事件]

青少年的比赛有很多,我们在生活中也经常能够看到,但是一般举办大型的比赛活动的都是很正规的,可近日却有山寨社团办少儿赛敛财,而且只要花钱就能得奖,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山寨社团花钱就能得奖

3月9日,民政部公布第四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国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的主办单位“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中国爱心工程委员会”位列其中。山寨社团办少儿赛敛财,中国国际青少年儿童艺术节的证书,花钱就能得奖。其获奖证书上的主办单位图章,多以“中国”、“国际”开头。

大观办少儿赛敛财

山寨社团办少儿赛敛财,多年来,这类比赛层出不穷。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多个冠以“中国”、“国际”等头衔的青少年儿童才艺大赛,其主办方均为民政部曝光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涉嫌非法社会组织”。这类比赛有着相似的组织模式,并已形成一条借举办青少年比赛敛财的产业链——先由地方培训机构承办分赛区比赛,优胜者再报名由大赛组委会举办的总决赛,赛程结合游览观光行程,单人收费至少数千元。

多名人士称,在分赛区、总决赛的比赛中,只要花钱就能得奖。此外,报名费由大赛组委会拿“大头”,地方培训机构根据向大赛组委会推荐的参赛者人数,可获得报名费的返点。有教育专家表示,受“择校热”风气影响,家长普遍存在焦虑心态,希望孩子多拿比赛证书加重择校的砝码,这让“山寨比赛”有了可乘之机。

大观山寨社团花钱就能得奖

青少年大赛主办方为“非法社会组织”,有的家长甚至是“知假买假”。也反映了家长对孩子教育的焦虑心态。为了给孩子增加入学优先录取的竞争力,仍愿意花重金买各种证书奖状。其实如果比赛本身就是山寨的,对升学而言更加没有价值。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要严惩这样的事件,转变各种家长各种功利的心态。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山寨协会”为何热衷艺术之名? 推荐

来源:新民晚报近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公布前后三批共计250多个未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有人感叹,为何其中书画、古玩、艺术、收藏的山寨社团频频“出镜”,在涉嫌非法的社团的总名单里占据了高

达内培训怎么样呢?一分钟就能告诉你 [热事件]

  现在平面设计以及如阿健社会及越来越火,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任何一个产品都离不开它,并且以后肯定是会越来越火的,因为现在几乎全部都是网络信息支撑起来的产业网络,无法想象没有网络的生活,所以说,活跃在互联

订火车票流程 [热事件]

  现在网络通讯越来越发达了,人们可以在网上购物,缴费,搜资料,聊天还可以在网上预定火车票,网上预定火车票非常的方便,不要去火车站排队等候,只需要轻轻一点就可以买到火车票,那么许多人都不知道网上订火车

小区建成山寨巴黎 [热点]

实时热点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

信用卡贷款口子有哪些 [热事件]

新的一年,互联网贷款依旧火热中,各种贷款口子依旧在活跃。贷款方式有很多种,除了常用的信用贷款,很多贷款平台是有信用卡就能贷。那么,信用卡贷款口子有哪些,下面就来看看吧。信用卡贷款口子1、招行E招贷。申请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