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12米高墙防海啸 [生活]
2018-03-14 13:36:59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日本建12米高墙防海啸 [生活]

(日本建12米高墙防海啸)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在经历海啸悲剧后,2015年,日本政府从财政预算中抽出巨资,在部分海岸沿线建立混凝土防海啸墙以防海啸。

据日媒早前报道,这项计划将斥资127.4亿美元,防御灾难性海啸的海堤的某地地方将高达12.5米——相当于四层楼高,它的建筑材料主要是水泥。

这项计划曾在日本国内引起不小争议。

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就建议寻找其它方案。

另一些批评者认为,巨大的防海啸墙可能会影响海洋生物,以及日本人不能再观赏大海了。

(日本建12米高墙防海啸)

不过,这样浑身都是“槽点”的项目确实开工了。

在地震海啸重灾区岩手县,新建起的防海啸墙附近设有一面告示牌,提示人们在海啸来临时疏散的方向。

当局称,防海啸墙将能延缓海啸冲击,让当地居民在遭海水淹没前逃往高处。

但是,建造防海啸墙仍在日本国内引发激论。

(日本建12米高墙防海啸)

据了解,修建计划最初得到民众的欢迎,高高竖立的混凝土高墙让沿海居民的安全得到保障。

专家表示,新修筑的防海啸墙能够帮助居民抵御下一场大海啸。

高墙可以抵御海啸,避免陆地被淹没……就算海啸高于墙面,防海啸墙仍能延迟陆地被淹没速度,争取更多的疏散时间。

简单来说,支持者认为这会增加一道安全屏障,也带动了就业机会。

(日本建12米高墙防海啸)

而反对者则称此举会隔绝了世世代代依海而生的居民,破坏海洋环境,影响观光业。

面对巨大高耸的防海啸墙,52岁的藤田说,“这让我们感到像是生活在监狱中,尽管我们并没有做任何坏事……”

“大约50年前,我们带着孩子们来到这里,沿着美丽的海湾享受着驾车旅行的乐趣,但现在它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一名来自中日本的旅客饭岛玲子如是说。

美国狱警逼囚为娼揭露令人震惊的监狱丑闻

美国狱警逼囚为娼,揭露令人震惊的监狱丑闻。近日,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全美最大女子监狱罗维尔本周被媒体曝出腐败丑闻,狱警将数百名女囚视为妓女,逼迫她们卖淫以换取基本的生活物资、保护或奖励,监狱官员还通过走私香烟和毒品挣钱。调查结果显示,在这所关押了2696名女囚犯的庞大监狱中,狱警也是罪犯,过去十年间,这里充斥着腐败、折磨和性虐待。

女孩向狱警男友求婚:身着婚纱监狱门口上演浪漫求婚众人叫好

【女孩向狱警男友求婚:身着婚纱监狱门口上演浪漫求婚众人叫好】今天跟大家讲一个“女孩向狱警男友求婚”的爱情故事。为了这场求婚,赵静找来她和莫磊的朋友同事一起策划,还提前向邑州监狱说明情况.....

司法部原副部长:官员关进秦城监狱不完全看级别

司法部原副部长官员关进秦城监狱不完全看级别,司法部秦城罪犯监狱......

美女犯罪后为何被关进男子监狱?

26岁的化妆师TaraHudson是一位变性人,她生来是男儿身,但是6年前已经变性成女儿身。近期,她因为一起酒吧袭击事件被判入狱,然而,法官判定她被关入一间男子监狱,原因是她的护照上显示的性别仍为男......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本挖出400年前大缸 推荐

日本一支考古队于去年底在埼玉县莲田市的一处战国遗址中,发掘出一口硕大的陶瓮。经过两个多月的清点,3月9日他们宣布这口瓮中发现了超过26万枚古钱币。这些古钱币中,年代最久远的是621年唐代铸造的“开元通宝”,还

日本财务省最初向特搜部提供经窜改文件

日本大阪地检署特搜部,正调查财务省有关官员低价向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事件,日本传媒报媒,财务省最初向检察机关提交的批文文件,是被窜改的文件,检方其后了解存在两种文件,在去年取得改动前的文件,正展开调

日本自民党拒传召安倍昭惠到国会接受质询

日本政府以市价一成向森友学园,低价批地,财务省承认窜改批地文件,删除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及部份右翼政客的部份,及批地特殊性等表述,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成为焦点,他今日再就窜改文件致歉,但重申无意

日本赏樱花最佳地点 [热事件]

日本是很多人都喜欢去的地方,尤其是在三月份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去日本看看樱花,调节下心情。但是,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樱花,如果去看的话,那么日本赏樱花最佳地点在哪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日本樱花哪里最好

日本下调成年年龄:女性法定结婚年龄上调至18岁背后原因曝光 [生活]

(日本下调成年年龄)3年前,日本通过《公职选举法》修正案,将选举投票年龄从20岁下调到18岁。为此,日本政府一直围绕将法定成年年龄下调进行探讨。据日媒报道,2018年3月13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将成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