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46年没拿过薪水 [热事件]
2018-03-17 10:41:06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李嘉诚46年没拿过薪水 [热事件]

众所周知,很多上市公司的老板,其身价都是由公司股价所撑起来的,所有出现很多企业老板不拿工资的情况。昔日亚洲首富李嘉诚,更是自称46年没拿过薪水,那么如今不拿工资的企业老板还有那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李嘉诚自称46年没拿过薪水

3月16日,长和系旗下四大公司——长和、长实集团、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同时发布业绩,与此同时,李嘉诚正式宣布将于今年5月10日股东大会后正式退休,并由长子李泽钜接棒长和系,自己则会担任集团顾问的职位。

大观李嘉诚

李嘉诚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股东来讲,我已经履行了我的旅程。”他说自己46年没拿过薪水,每一年只拿5000元港币。他的感想就是为了服务股东,李嘉诚说,自己很荣幸,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让我做这个主席。

不拿工资的企业老板大盘点

看完李嘉诚46年没拿过薪水,再来看一眼有哪家企业的老板年薪最“寒酸”。首先就是融360CEO叶大清先生的自曝,他公开表示,“大家看我这个牛仔裤,又白又旧,还那么多补丁,就能看出来了,的确我想说,我将近四年没有拿工资了。”而作为创业企业的老板,拿到了D轮融资的他,身价估值近10亿美元。

科技公司里面,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也很奇葩,在圈子里也是出了名的不讲究外表的主儿,经常一套头衫穿好几年,年薪也是只象征性的拿1美元,而且自2012年以来,一直如此。Facebook这三年的成长和业绩是有目共睹的,小扎拿1美元年薪,也算以身作则了。

另外,思科CEO约翰·钱伯斯(曾有三年每年年薪都只有1美元),克莱斯勒总裁李·艾科卡(“1元年薪”被写入商业教科书)、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任职期间年薪只有1美元,而且未像其他苹果高管一样得到大量奖金和补贴)、“铁娘子”惠普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曾经,2015年年薪上涨至150万美元)、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2013年起,且放弃任何奖金)、雅虎费罗/杨致远/卡罗尔·巴茨/特里·塞梅尔等4位高管(自愿放弃高额年薪,选择1美元)、谷歌创始人布林与佩奇、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等等。

其实,这些企业大佬们根本不指望用工资养家,他们随便用手中的股权套点现,就够咱普通老百姓吃个几年的了,人家如何养家根本不用我们担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8工资扣税标准 [热事件]

我们都知道,新工资扣税标准自2011年实行以来,将将个税免征额由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但很多对具体的工资扣税标准自都不是很了解,那么工资超过3500怎么扣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2018年最新工资扣税标准

重阳节列入公休日引热议 [热事件]

目前,在2018全国两会上,来自吉林团的全国人大代表郭乃硕提出建议:将重阳节列入公休日,此番举动在网上引来不少热议,郭乃硕称重阳节是我国重要的重要的节目,应该受到重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重阳节列入公

2018年退休工资还涨吗 [热事件]

目前没有政府文件说涨退休人员工资。但是明年中国经济增速依然会高达6.5%左右。一定会让退休老人分享祖国经济发展成果涨工资应该没有多大问题。那么,2018年退休工资还涨吗,2018年退休工资涨多少呢?2018年退休工资

中华香烟12种老板式 [热事件]

中华香烟可以说是很多人都熟知的一款品牌香烟了,其中在市面上的销量也是很可观的,而且大多数人香烟送礼的话,中华香烟也是首选的,那么中华香烟12种老板式是怎么样的呢?你抽过几种?中华香烟好抽吗 中华香烟简称“

鹈鹕老板去世享年90岁 [生活]

鹈鹕老板去世鹈鹕老板去世,汤姆-本森妻子接手成球队新老板。鹈鹕官方宣布,球队老板汤姆-本森于今日在新奥尔良去世,享年90岁。他去世时妻子陪伴在他身边。本森在2001年曾做过心脏手术,之后一直保持不错的健康状况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