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退休真言 [热事件]
2018-03-17 14:11:0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李嘉诚退休真言 [热事件]

3月17日,根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昔日亚洲首富李嘉诚宣布退休,在记者会上,李嘉诚对长江集团未来,内地撤资,房价和未来投资市场等多方面问题做出了回答,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李嘉诚退休真言。

回应内地撤资质疑

李嘉诚宣布退休,并回应内地撤资质疑称“除非卖股票才是撤资”。他展望2018:一带一路、大湾区将创造大量机遇;回应楼市是否见顶:自住绝对没问题,未来利率可能上升,但不会封账。

大观李嘉诚退休

2017年主要经济体稳健而同步之增长步伐加快。倘若此趋势持续及通胀保持温和,2018年之经济环境应仍然对全球贸易及集团业务有利。货币及金融市场波动仍然为此观点之主要变数。环球贸易竞争在所不免,最终仍然维持乐观。

这里这么多懂经济的人。我买什么卖什么也好,都属于公司,小股东或者是我自己并不会拿到这个钱,如果对公司没兴趣,就会卖出股票,过去二十年来,我只有买股票,我买的远远多过我卖出的。

因此,撤资是一个不能够自圆其说的讲法,我卖了什么,钱是回到香港,再去投资,这些钱永远是属于公司的。难道卖点什么就是撤资?有同行把很多资产全都卖了,却没有人说他们撤资。有些资产我们卖掉,也有些我们买回来,比如我们这两年在香港有新建超过1000房间的酒店,还有荃湾的商场,都是买来收租的。

记者会上李嘉诚退休真言

此外,李嘉诚在发布会上表示,香港房地产市场仍面临全球风险,不过不担心内地开发商对香港发展商构成竞争;未来利率可能上升,但不会疯涨。目前看不会加到离谱,加2%至3%已经不得了。

而对于香港楼价是否已经见顶的疑问,李嘉诚表示“不敢讲”,他同时指出,过去一两年香港楼价高了一倍,香港的楼价与一般居民收入脱了节,需要多点公屋、居屋。

他还强调,假如一个人有足够的钱,买房自住绝对没有问题,即便楼价跌,自己住仍然没有问题,你只要选择分期付款能够负担得了。

谈及内地房地产公司进入香港房地产市场,李嘉诚表示,内地地产公司一般负债率远远高过香港公司,用同样的方法来香港做,是有风险的。香港地产市场,在环球经济波动的时候,是有风险的。对于未来计划,就是跟其他地产公司公平竞争,李嘉诚坦言并不担心。

至于香港楼市何时应该“上下车”,李嘉诚说,地产的市道和香港人是不是要一直不停地买贵的房子,问题是不一样的。“假如一个人已经有足够的钱去买了楼盘,买了自住绝对没有问题,即使将来楼价跌下来,自己住有什么关系。所以问题是刚才所说的,买了自住没有问题,你只要选择分期付款能够负担得了。”

不过,李嘉诚并不赞同年轻人马上就要买房的观点。他说,如果大学还没有毕业,女朋友就想要一间房屋,这是不对的。他甚至表示,如果女孩子说没房子就不结婚,那就不如趁年轻再找一个。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李嘉诚46年没拿过薪水 [热事件]

众所周知,很多上市公司的老板,其身价都是由公司股价所撑起来的,所有出现很多企业老板不拿工资的情况。昔日亚洲首富李嘉诚,更是自称46年没拿过薪水,那么如今不拿工资的企业老板还有那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李嘉诚宣布退休 [热事件]

身为香港商界风向标式的人物,李嘉诚的一举一动总能掀起不小的震动,除了地产大亨的身份以外,其在科技圈投资的多次成功案例也一直被各界人士津津乐道,堪称“投资大师”。近日,现年90岁的李嘉诚宣布退休,那么李嘉

李嘉诚认为退任主席决定无带来波动

长和(00001.HK)及长实(01113.HK)主席李嘉诚指,将在5月10日的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转任资深顾问,及全力投入基金会在教育及医疗等方面工作。李嘉诚在业绩记者会向在场传媒鞠躬,指回望过去,能够为

李嘉诚指买长和股票回报最多达5000倍

将会退任长和及长实主席的李嘉诚在业绩记者会上表示,长江实业一九七二年以每股三元上市,假如持有到现在,期间将分派的股息及红股再买入长实股份,回报是五千倍,他指这个世界不会有太多公司有如此的增长。

李嘉诚指决定辞任主席后没有为公司带来波动

长和(00001.HK)及长实(01113.HK)主席李嘉诚在业绩记者会上,被问到辞任公司主席的决定是否合时,李家诚指自己即使今日去旅行,公司同样在运作,又指决定辞任公司主席后,未见有一个中高层的行政人员辞职,他的决定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