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天宸原著小区业主致广州龙湖地产的回复 [热事件]
2018-03-27 09:20:05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龙湖天宸原著小区业主致广州龙湖地产的回复 [热事件]

自从广州龙湖天宸原著小区于2017年12月25-29日集中交付以来,业主们针对小区出现的种种问题,一直想与开发商协商,让小区变得更加宜居美好。但自交涉以来,龙湖的态度一直令人心寒,无视业主诉求,拒绝对话。于是,小区业主集体签名,并于2018年3月11日,前往自己的家园,要求与龙湖对话。维权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龙湖方面没有任何人出来与业主对话。最后在现场警察同志的要求下,龙湖的客户经理才极不情愿的出现,并且态度恶劣。

龙湖高层一直没有出现,业主代表只能与龙湖的客户经理和物业经理,表达了业主们的诉求,并有会议纪要。龙湖方面承诺3月15日之前回复业主的诉求。

没想到,等来的却是龙湖一纸冷冰冰的公开信,彻底寒了业主的心。

大观致广州龙湖地产的回复

现就龙湖公开信的内容,给予如下回复:

大观致广州龙湖地产的回复

开发商确实是有车位产权的,但是避而不谈车位是配套给高层住户的配套属性,是高层住宅的附属设施,小区是属于全体业主的,使用对象从法理上来说主要是小区的业主和住户,为什么不能对售价和月租和临停费提出诉求,由大家协商解决。是不是开发商可以任性定价,业主群体作为不得不购买停车场月保或者临时停车的大客户,能不能与开发商总经理先生坐下来商量一下呢,政府部门收费也还可以搞个价格听证会吧。

还有一点要明确的就是:建在住宅小区内的停车场,有一定的公共配套属性和垄断性,这与龙湖地产公司在小区之外的其它地方买块地建营业性或者开发出售的停车场还是有区别的。

从法律意义上来讲,租并不是偶发性、临时性的概念,既然没有月保,自然就是只售不租,临停不属于我们意义上的“租”。临停没有固定对象,可以是业主,也可以是访客。所以现在龙湖的“只售不租”并非断章取义。

并且在龙湖的3月2日和3月12日分别发出的公示上都赫然写明月租900元/月,3月14日的致业主的公开信上又说“未设置月保,只有临停”,前后自相矛盾。

至于参照天河区周边楼盘的平均价格拟定,更是无稽之谈。小区所处的位置在天河区的最东边,一条马路之隔的珠吉路东边不远,就是黄埔区的地界,位置相当于天河区最偏僻的地方。且最近的公交站1.3公里,最近的地铁站3.5公里,周边全是其他楼盘的工地,作为牛奶厂板块唯一交楼的小区,周边完全不具备公共交通的配套。但是这么贵的停车费,即使在天河区的中心也不多见。离项目最近的半山溪谷小区,月保费用更是只有天宸原著的一半。即使是新交付的小区,位置更靠近地铁和市中心,停车费也没有比龙湖贵的。差距都很大。请问龙湖的参照天河区周边楼盘的平均价格具体是哪些楼盘?莫不是珠江新城的楼盘?但即使是珠江新城的楼盘,非豪宅的普通住宅,收费水平大多也赶不上龙湖,更何况一个是全市的中心,一个是相去十几公里的郊区。

大观致广州龙湖地产的回复

首先,业主做了调研,周边楼盘平均车位售卖价在15-40万,这个38万,又是去到了接近最高值。

其次,即使是市场调节价的买卖,也是需要公平的。如果我买房之前,你告诉我车位38万,我选择了购买龙湖,现在投诉价格过高,你可以认为我的要求是无理的。因为我已经提前知晓了价格,也接受了价格。如果我不能接受,我可以选择不买龙湖天宸原著,我可以选择对面的华润天合或者旁边的金地天河公馆。

按照龙湖所说,别墅业主在卖房时,房款已经包含了车位价格,车位是免费赠送的,别墅业主对车位已经享有知情权和选择权。但是高层业主在买房的时候,开发商并未告知车位价格。现在收楼了,用一个高价来垄断,逼迫业主购买,不够买的话就只能临停,我认为这才是无理的、具有胁迫性质的霸王条款。买卖双方并没有站在一个平等的前提下,不能参与定价,你卖多少我只能接受,如果我接受不了不想购买,也没有第二种方案。不提供月保。这才是大家愤怒的原因。业主们根本无法与开发商平等对话协商。

大观致广州龙湖地产的回复

并非龙湖给予业主福利,而是因为地面停车位的产权归属全体业主,而现在业主并不同意龙湖的收费标准,龙湖知道这部分88个车位的收费是站不住脚的,才顺水推舟说免费提供给业主停放。并且地面车位的收费标准公示也只是截止4月10日,与4月1日收费相差无几,请龙湖不要一副给业主福利的态度,我们的诉求是拥有平等协商价格的权利。

大观致广州龙湖地产的回复

龙湖一直强调各种情况都是少数人的故意煽动,挑拨业主。但实际上,目前全部小区960户业主有超过500户业主都亲笔签名提交了自己的诉求。实际上还有300户业主未联系上,实际参与的业主只有600多户,签名业主达到了80%。

我们的诉求有三,①保证一户一个月保车位,高层800户居民,所以800户月保车位,且收费不高于400元/月,价格完全是按照市场价格和龙湖这个区位地段停车费的价值。②要求龙湖修改人车分流的现状。③开通到地铁站和优托邦的摆渡车。

并没有龙湖所谓的自己没有享受到福利之类的话语。龙湖这样说,请拿出证据来,我们给龙湖的正式函件正文里上是否有此段话?

过半数业主提出的三点诉求,哪一点不是为了改善小区现状的不足,推动小区朝更好的地方发展?从生活便利上来讲,现在龙湖所处的地方偏僻,周边无公共交通,作为一个大型开发商,是否应该想着如何更好地服务业主?然而龙湖的物业服务并没有往这方面靠拢,从未主动服务。即使业主提出了方案,得到的也是反对,更多的是不予理睬。很多楼盘都有楼巴,业主希望龙湖能够在没有公共交通配套的情况下,提供有偿的接驳服务,方便业主的出行,是否是无理诉求?

从安全角度来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而反观现在龙湖天宸原著小区的人车分流设计,是真正的人车交汇。车道狭窄,弯道过多,会车很容易出事故,并且小区大门口人车完全不分流,行人要进入小区内,需要穿两次车行道,即使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到,难道交付了以后,就不可以优化了吗?购买房屋产权70年,难道70年真的能够一成不变的按照沙盘展示?一个大型的有血性的开发商,难道不应该认真听取业主的诉求和建议吗?

从车位月保的角度来说,我是龙湖天宸原著小区的业主,我回自己的小区,为什么没有长租?为什么要临停?请问天宸原著是酒店吗?是商场吗?我是来住店还是打尖?开发商为了逼迫业主买车位,而耍的这些把戏,请不要冠冕堂皇的指责业主。

大观致广州龙湖地产的回复

房屋质量问题解释为房地产公司都是严格按国家规范,没有一丁点责任,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都是工人手工产品的瑕疵,和工人春节放假。似乎没有一点愧疚感,丝毫不提自己公司有什么管理责任,这种担当与你一个项目两年多赚几个亿,管理团队激励奖金几千万相称吗?

开发商在公开信中对一部分不了解EPS材料和真石漆的业主不是耐心解释,而是采用了“耸人听闻、混淆视听、以讹传讹、偏听偏信”这样的字眼,对不懂专业的业主没有起码的尊重。公开信也让我们看清楚了开发商对于质量的态度。

龙湖在质量问题整改上,把责任推向手工瑕疵,工人放假。但是在收取物业管理费上,却没有“放假”。业主的要求一致没有整改好,想收楼必须从1月开始交纳物业管理费。业主可以理解你因为工人放假、人手不足、材料不够等各种理由延期整改,但你的理由并不能让业主来买单。为什么自己的问题要求业主从1月1日开始缴纳管理费呢?这是否是乱收费?是否又是对业主的一种欺压呢?

大观致广州龙湖地产的回复

请开发商负责人回答一下公开信中提到的故意煽动,充满负能量,裹挟者都是哪些人?

维权与“维权”有什么区别?

哪些是无理诉求,与诉求有什么不同?

难道开发商买住宅赚了几个亿,还要在卖停车位再赚上亿元,或者高价收临时停车费就都是合理诉求,都是正能量,都是推动建立美好和谐社区建设吗?

业主在没有第二处停车选择余地的前提下,与开发商展开价格谈判,想减少停车费支出,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就是和谐社区建设背道而驰吗,就是负能量,就是无理要求,就是“维权”,就是裹挟,对吗?

还有一条重复问一下开发商老总,建在小区地下的停车场是给谁使用的,是不是小区的配套设施?业主在小区内的停车费问题上有没有知情权,话语权?

3月11日的维权事件,是我们全体天宸原著业主一致的行动和决定。我们爱自己的家园,站出来是因为无法接受龙湖的所作所为,对业主的无视,我们要求一个平等对话的机会,但却始终没有等来。等来的却是这封冷冰冰的公开信,言语充满了傲慢和威胁。

大观致广州龙湖地产的回复

没有人会故意去贬低和抹黑自己的家园。所有业主陈述的事情均为事实。业主也绝不会因为龙湖的几句不会姑息就被吓住。龙湖的所有所作所为包括装修质量,业主们都会保存证据,必要的时候与大家分享,用事实说话。

也希望龙湖好自为之。把用来针对业主的心思,用在如何为业主带来更好地服务,提升楼盘质量上。一个高速发展的企业,如果只有业绩在发展,其他方面都在倒退,那终究不能走远。作为龙湖的业主,希望龙湖能够幡然醒悟,让我们也看到一个在软文中才能看到的高品质高服务的龙湖。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广州银行公务卡怎么申请 [热事件]

公务卡,是指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那么广州银行公务卡怎么申请呢?虽然公务卡是信用卡的一种,但是公务卡和普通信用卡又有所不同。公务卡 公务卡是金融机构为预算单

房地产讨论风向从买变租 [热事件]

3月24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经济峰会”上,房地产自然是一大焦点,不过讨论的重心已从买转租,所用的“热词热句”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供

房地产调控收紧房贷利率上浮 [热事件]

在房地产调控日益收紧,房价涨幅日益平稳的同时,购房者又面临房贷利率高、房贷难的“烦恼”。据融360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全国首套和二套房贷平均利率分别环比上涨了0.55%、0.03%,达到5.46%和5.79%。房贷利率无

广州农讲所一年两上邮票 推荐

1971年发行的两张农讲所邮票。城记杨志恒(自由撰稿人)●邮说羊城之二广州曾被视为“国民革命大本营”,也是红色革命的重要基地,其中广州起义、共青团“一大”、中共“三大”等重大历史事件、会议,皆在羊城留下了

富力地产去年多赚逾2倍末期息77分人民币

富力地产(02777.HK)去年纯利升逾2倍,赚近211.9亿元人民币。核心盈利75.9亿元,升27%。派末期息每股77分人民币,全年派息1.1元人民币。营业额升一成,有约592亿元人民币,当中物业销售收入537亿元人民币,升9%。整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