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流量费处中低水平 [热事件]
2018-03-30 15:12:15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国手机流量费处中低水平 [热事件]

在这个盛行刷手机的社会环境下,除去wifi不说,每个人的移动流量使用量是巨大的。不过,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像大家早前普遍会吐槽的流量费贵的现象似乎得到了不小的改善,因为近期有报告指出中国手机流量费处中低水平了,那么对于这样的说法,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感觉到流量费是真的变便宜了呢?

大观手机流量费用怎么算

据了解,在国家发改委30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居民消费发展报告》中指出,用户使用互联网成本大幅下降,移动数据流量资费在全球处于中低水平。报告指出,固定宽带、移动数据资费连续6年快速下降。2017年固定宽带月户均费用(ARPU值)同比下降18.2%,移动数据资费同比大幅下降51.8%。

大观流量漫游费取消了吗

从国际对比看,国际电信联盟(ITU)2016年数据显示,我国固定宽带包月资费在182个国家中排名第89位;移动数据流量资费在全球178个国家排名第53位(由低到高),可以说中国手机流量费处中低水平。

至于大家是不是十分接受“中国手机流量费处中低水平”这种说法,就不得而知了,大家应该是各有各的看到吧。不过,可能接下来大家会更明确的感受到流量等费用降低的幅度的。

因为有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除了中国手机流量费处中低水平外,报告还指出,我国居民消费总体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6.6万亿元,增长10.2%,2013至201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39%。网上零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8322元,增长7.1%。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红版iPhone8Plus [热事件]

尽管苹果手机产品在这两年里频频遭受质疑,但是广大的消费者用户依旧是坚定不移的“死忠粉”,对苹果新产品的信息敏感度依旧存在,近日一款中国红版iPhone8Plus刷爆社交平台,网传苹果新机将推新配色。中国红iPhone手

朱墨问——刘亚琴水墨作品展将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举办 推荐

展览名称:朱墨问——刘亚琴水墨作品展策展人:黄华三展览时间:2018年4月2日——2018年4月7日开幕酒会:2018年4月2日(星期一)15:30展览地点: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刘亚琴1991年出生于河北省2014年毕业于中国

中美浮梦录︱当欧洲跳起“中国芭蕾” 推荐

欧洲王室对中国风的陶醉,究竟到了什么地步呢?1753年,即乾隆十八年,这一年在大清国并没有太多的引人瞩目的事情发生,在欧洲也是相对平平的一年,英法等国剑拔弩张参与所谓的“七年战争”还是三年后的事情。这年7月

中国艺术教育的破局与开局 推荐

11万川美考生争取1500个名额,8万国美考生争取1600个名额,4万央美考生争取800个名额,这就是2018年的中国艺考现状。在中国美院建院90周年展上,许江院长说了这样一句话:“90年的实践,45000师生的追求,缀成三面猎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叶传铭博士赴美访问学习 推荐

受所领导委派,叶传铭副研究员于2011年9月10日到2011年9月10日先后到美国新泽西罗格斯州立大学(RutgersUniversity)的植物生理与病理系及阿肯色大学(UniversityofAkansas)的作物土壤与环境科学系棉花实验室进行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