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卖房捐百万助学 [热事件]
2018-04-08 10:06:05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教授卖房捐百万助学 [热事件]

很多的学校都有不少的活动,当然校庆也是有的,厦门大学应该大多数人都知道,现如今又是一年厦大校庆日,校友情也是满满的,因为有教授卖房捐百万助学引人关注,厦大人太伟大了。

卖房捐百万助学

在昨日的厦门大学建校97周年校庆捐赠仪式上,有一份捐赠“含金量”很重,让人特别动容:86岁高龄的徐明慧教授,拄着拐杖乘坐了16个小时的长途火车抵达厦门大学,完成丈夫厦大校友林毅雄教授的遗愿。

他们卖掉了在北京惟一的一套66平方米的学校福利房,除了徐明慧回乡定居老年公寓所需的基本养老费用外,余下的100万元尽数捐赠给了厦大生命科学学院,设立“林毅雄育人基金”,奖励、资助学生成长成才。

大观厦门大学校庆怎么样

校方表示,自去年4月6日至今,厦门大学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共3800多笔,小到数元,大到千万元,总计达1.2亿元。昨日,现场举行的捐赠共10笔,共计5300多万元。其中,有不少“老面孔”,如厦大企管系1985级校友姚明,此前已累计向母校捐赠556万元,昨日又再次捐赠150万元,用于厦大马来西亚分校建设。

还有曹德旺的福耀集团,1996年捐资230万元成立厦大教育发展基金。其捐资创立的河仁慈善基金会,又于2016年捐资1亿元支持建设厦大德旺图书馆。昨日,河仁慈善基金会再次捐赠770万元,用于设立厦大奖学奖教基金。

和往年一样,现场有不具名的热心校友捐赠300万元用于支持厦大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这教授卖房捐百万助学的事迹,他们为母校贡献力量,为母校尽心尽力真的很伟大。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抢人大战已悄然开启 [热事件]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了2018年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五大重点任务,其中提到,继续落实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加快户籍制度改革

朱其:对国央美两校伟光正校庆的一点妄议 推荐

20世纪即使如北大、清华两校对中国现代进程有杰出贡献者,亦不免因历史的复杂性而留下污点,央美、国美两校的历史岂是开校至今始终“伟光正”?按中国的祖庆家丑不扬正面表述的传统,可以多说好事,规避家丑,但高调成

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祭出徐悲鸿艺术大展 推荐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应妮)2018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微博)建校100周年。22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正式开启了该校庆祝建校百年的系列活动。中央美术学院的前身为1918年成立的中国第一所公立美术学府——国立北京美术

中国美术学院九十周年校庆北京系列活动将启动 推荐

中国艺术的先锋之旅美术教育的核心现场学院精神的时代宣言2018年3月24日下午,《国美之路大典》首发式暨中国·美术·学院大展媒体导览于中国美术馆举行,由此揭开了中国美术学院90周年校庆北京系列活动的序幕。《国美

珠宝收藏投资为何会比股票还吸引人? 推荐

来源:珠宝快爆近年来随着珠宝市场的火热,以及国人理财投资意识的觉醒,珠宝投资成了越来越热门的项目。那么珠宝投资和其他投资相比较到底哪个更能增值保值呢?哪个风险最小呢?今天我们就为广大投资者一一解惑。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