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洞起诉网易 [热事件]
2018-04-08 11:23:05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蓝洞起诉网易 [热事件]

自《绝地求生》全球爆红后,我国游戏厂商顺势推出不少吃鸡手游,这其中也牵扯到不少版权的问题,近日蓝洞起诉网易,PUBGCorp指控网易的两款“吃鸡”游戏严重严重侵权问题,背后的众多版权利益也被媒体相继曝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蓝洞起诉网易侵权

《绝地求生》在全球的火爆引发了大量“吃鸡”游戏的出现,在移动端更是如此,蓝洞已经着手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这个问题。

大观蓝洞起诉网易吃鸡游戏侵权

Techspot报道称,4月8日蓝洞起诉网易,PUBGCorp(韩国蓝洞美国子公司)周一在北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地方法院对网易提起诉讼,PUBGCorp指控该公司的两款“吃鸡”游戏违反了PUBG持有的版权和商标。

据报道,引起蓝洞注意的原因是网易在部分营销资料上使用了“PUBGonphone”这个术语,蓝洞在提交的文件上指出了网易游戏的25项违法行为,PUBG公司向网易进行经济索赔以及禁止宣发这两款游戏。

吃鸡背后的版权利益纷争

全民“吃鸡”时代让我们见识到了一款现象游戏带来的经济红利:在海量受众的热捧下,上下游产业甚至都可能因为一款游戏而产生巨大震荡,可见网络游戏行业在未来经济发展中的潜力和力量。

相信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内户外现象级网游会进入到大家的视野当中,也希望这些网游能给它背后的海量参与者带来越来越多的经济红利。

根据蓝洞与腾讯的协议,在国内的“吃鸡”手游与端游开发运营权属于腾讯。这也是蓝洞起诉网易后,背后议论最多的地方,众多市场分析一致认为,蓝洞起诉网易导火线正是因为腾讯。

在近日,腾讯似乎有意对对网易宣战,因为在前不久,腾讯融资的两大金融平台,斗鱼和虎牙,分别将网易刚刚上市的爆红手游第五人格从直播平台内下架了。

而下架的原因是游戏内容不符合规范,讲道理,一款国内都过审的手游,平台为什么要说它不符合规范?显然是他们的金主腾讯在其中的运作。

就在事件发生后,网易随后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腾讯告上法庭。显然已经与腾讯撕破脸皮,随后腾讯也不遑多让,腾讯音乐宣布停止对网易云音乐的转授权,并宣布进入法务诉讼流程。

而且蓝洞起诉网易也发生在这个期间,如果说没有腾讯的授意,这个小作坊绝对不会做出如此举动,只能说这两位大佬显然是因为什么事情开始决裂,而这一次的荒野行动抄袭事件,也仅仅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最后,你们觉得这一次网易和腾讯之间的较量,谁会取胜,你们又支持谁呢?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吃麻辣烫被检毒驾 [热事件]

喜欢吃麻辣烫吗?近两年麻辣烫迅速成为了一些家长以及学生最喜欢的食物,因为辣、好吃,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去吃麻辣烫,但是现在吃麻辣烫要小心了,一不小心吃麻辣烫被检毒驾了。近日,有消费者去吃麻辣烫,开车回家

400元打包挂卖周杰伦歌曲 [热事件]

现在听音乐的app有很多,网易云音乐也是非常多用户喜欢的,但是在近日网易云400元打包挂卖周杰伦歌曲引起了不少用户的关注,为此网易云发声明向用户致歉,这是怎么回事呢?网易云音乐怎么样 网易云音乐是一款专注于发

网易云下架周杰伦 [热事件]

作为许多人青春的见证者,歌手周杰伦在粉丝心中的地位是无比的重要,而网易云又是很多人都喜欢使用的软件,但近日却传出网易云下架周杰伦歌曲的消息,这倒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对于周杰伦的歌迷来说,此次网易云下

罗致光指取消强积金对冲需顾及劳资双方利益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在日志上指,取消强积金对冲的初步构思有三大原则及三大考虑。三大原则包括支付遣散费及长服金是雇主基本责任、取消对冲不设追溯力、政府在道义上会协助企业过渡。至于三个考虑分别是维护劳工

北京惩戒哄抬房租 [热事件]

随着现在物价房价都在上涨的状态当中,不少城市的出租房也随着涨价,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更是有不少人前往北京发展,所以就要租出租房了。但是前段时间群众集中反映个别区域房租异常上涨,现在北京惩戒哄抬房租,并且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