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 [热事件]
2018-04-08 11:30:14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平均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 [热事件]

平均工资,是一项反映工资总体水平的指标,指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货币工资额。它不同于每一个人的具体工资水平。那么,平均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2018平均工资怎么算呢?

大观平均工资是税前还是税后

平均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基本工资,即劳动者所得工资额的基本组成部分。它由用人单位按照规定的工资标准支付,较之工资额的其他组成部分具有相对稳定性。基本工资不包括五险一金,五险一金是根据工资的多少扣费的。

五险一金是如何扣费的?

五险一金是根据工资的多少扣费的,缴纳比例如下: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医疗保险:单位10%,个人2%(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

失业保险:单位1.5%,个人0.2%;工伤保险:单位0.5-2%,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单位0.8%,个人不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比例都是5-12%,单位缴纳什么比例,个人就缴纳什么比例,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全部进入个人帐户。

个人平均工资如何计算?

计算一次性经济补偿金的月工资,指劳动者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前正常出勤期间12个月平均应得工资,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各种津贴和补贴、各种奖金等货币性收入,但不包括加班工资。计算处理的应得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劳动者工作时间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工作月数计算。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劳动者工作不满12个月的,按照实际工作的月数计算平均工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最低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 [热事件]

根据,全国各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2190元,为全国最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为北京,达21元。那么,最低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下面就来看看2018最低工资标准吧。2018最低工资标准根

23省份2016年平均工资出炉:北京最高东北垫底 [生活]

(原标题:23省份2016年平均工资出炉:北京平均工资最高)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6年全国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数据后,各省份2016年城镇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也陆续出炉。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

23省2016年平均工资出炉:平均工资怎么算出来的? [生活]

扎心了老铁!23省份2016年平均工资出炉,快来看看你家乡的工资水平如何?你的工资又拖后腿了吗?平均工资怎么算出来的?是税前还是税后?一文让你看懂平均工资那些事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8日,全国有北京、浙江

23省份平均工资出炉 看看拖没拖后腿

核心提示: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8日,全国有北京、浙江、广东、江苏等23省份陆续公布了2016年地区平均工资情况。北京在已公布省份中平均工资最高,...拖后腿没?省份去年平均工资出炉北京最高www.iqiyi.com/w_19rt

武汉公积金缴存额度将调整 按 2016 年度平均工资核定 [快讯]

网络图片7月1日起,武汉市调整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职工月缴存基数按照2016年度月平均工资核定。6月29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全市缴存单位和业务受托银行下发通知称,调整职工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起算时间为今年7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