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不断用户却无法卸载 [热事件]
2018-04-13 09:08:28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投诉不断用户却无法卸载 [热事件]

作为沪上为数不多的互联网大企业,携程正在从独角兽变成“全民公敌”。携程负面连连,在一周内,接连遭遇两位知名媒体人@乌云装扮者和@王志安的微博投诉。

大观携程遭到媒体人投诉

今天知名媒体人@乌云装扮者发微博上投诉携程,自己在携程上订的是公务舱,却在当地值机时被告知是经济舱。@乌云装扮者质问携程是否卖假票,携程客服表示否认,并表示正积极与冰岛航空你给公司取得联系。@乌云装扮者还提到了该航司存在诸多bug,小财女在这里就不讨论了,毕竟我还遇到过联程航班只给我打印其中一段的呢。

携程的投诉,无独有偶。近日,知名媒体人王志安怒怼携程“不要脸”、“骗人”,点燃了众多消费者内心对携程的怒火。2018年4月2日,王志安《局面》团队去武汉采访,在携程上预定了“五星/豪华型”选项的一家酒店,然而到店后却发现桌面地毯肮脏蒙灰,床单似乎没换,床头凳有粘性液体,这家标注“五星级”的酒店,品质却连快捷酒店都不如。全文:趁你还没有被坑死,赶紧卸载携程吧!

王志安直指酒店星级评定存在猫腻——星级高低全由携程做主,坑害对某个城市不熟悉的消费者。而随后北京时间的跟进报道中,客服对此回应称“豪华酒店并非五星,是客户评的五钻”。携程派人去涉事酒店进行调查,并表示愿意进行经济赔偿,但遭到了王志安的拒绝。10日,王志安又在微博上表示,已经拿到携程后台竞价排名的证据,准备写出来。

今天,对于王志安的经历,携程CFO王肖璠否认了酒店存在竞价排名,称携程的排序主要是依据算法,会平衡供应商和用户利益。算法?李彦宏一拍大腿,当时我怎么没想到用这个词!小财女有点心疼算法,真是锅从天上来。网友对此解释并不买账,屡次摊上事的携程,品牌形象要怎么挽回小财女不知道。不过携程客服倒是很勤快,早已在王志安微博下蹲守。最近,OTA行业在携程的带领下,很有可能杀入年度热门话题行业榜单,投诉状一件接着一件,小财女要是不紧跟着点,感觉要错过一整个世纪。但是为什么投诉不断,却不见效果?

携程的“垄断”

据时间财经报道,携程在并购去哪儿以后占据在线酒店预定市场的70%。有分析人士向时间财经表示,携程将对中国在线酒店预定市场起到直接的垄断作用。还有知情人士表示携程酒店排名与用户评价及酒店售卖价格无关,而是跟酒店给予携程的佣金和是否为全网独家合作来决定。与携程合作的深度就影响到酒店的排名,而这酒店正是希望借携程的这个排名获得流量。

目前国内在线旅游市场,携程拥有的话语权似乎并没有因为负面的增加而下降。酒店为了自己的利益,是不愿意得罪携程的,而携程想要更大的市场占有率,资本所到之处,就伴随着他流量的增长。

据环球资讯,过去3年,携程在国外陆续投资了Travelfusion、MakeMyTrip、天巡;在中国则主要投资了众荟、华远、途牛、东航、首旅酒店(28.630,-0.02,-0.07%)等,并分别参与了艺龙、去哪儿的私有化交易。携程光占领国内市场还不够,还要走向国际。小财女已经很久没用携程了,只想无言离去,不想成为携程的客户,但是看到小财女常用的天巡也被携程“染指”的时候……

据界面报道,根据携程的国际化战略,未来携程希望将专车、火车票等服务带到天巡,使其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携程CEO孙洁透露,携程近期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建立了首个海外呼叫中心。携程CEO梁建章表示,希望在五年之内,将携程国际业务收入在整体收入占比提高到40%至50%。

在线旅游专家朱浩清对OTA行业现状表示,在线旅游虽然已经出现巨无霸,但竞争仍未结束。巨头间升级的竞争将不会停止,并且竞争将蔓延到海外市场,如何利用互联网探索出更多商业模式和逻辑才是关键。

“携程们”还能“垄断”多久?

4月10日,华住发布《华住关于全面停止/禁止OTA线下合作联合声明》,声明中表示,从4月1日起,华住所有品牌、所有门店全面停止/禁止与各大OTA线下合作,4月15日开始全面检查执行情况。有业内人士向蓝鲸产经表示,此次华住禁止与OTA私联,主要目的可能是发展自己的直销渠道,并提高对OTA的议价权。这个小财女觉得很有可能,若成为华住的会员,那么华住集团旗下的酒店在其APP上预定比OTA上价格更低。

这次华住的声明是不是意味着酒店们在OTA的“压迫”之下,终于要“揭竿起义”一回了?不过小财女觉得封杀OTA不太可能,但是OTA可能会有所退让。“携程们”的忧患不止是酒店的抗议,还有airbnb的野心。爱彼迎在中国的团队不断扩张,本土化步伐加速。当住在当地人家中,体验当地文化开始受到旅行者的热捧,爱彼迎将会是携程旗下民宿业务的最有力竞争对手。

无论携程是竞价排名还是根据销量或者用户好评进行排名,爱彼迎房源排列顺序的依据是点击量。成都一位目前拥有4套房源的爱彼迎超赞房东(即superhost)告诉小财女,“爱彼迎并不是根据好评或者销量来进行房源排序,像国内平台那些刷单刷好评的方式在爱彼迎上没有多大作用。某种程度上来说,爱彼迎对新上房源是比较友好的。”从长期来说,一个企业长期垄断对整个行业的进步一定是不利的。当酒店开始不合作,当有力竞争对手成功杀出一条血路,“携程们”还能“垄断”多久?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相簿能为宠物制作相册和电影了,还能用表情符号搜寻照片

继去年10月Google相簿推出可以分辨宠物的功能后,Google近日又为爱猫和爱狗人士在相簿中,新增多项有关宠物的功能,包含帮自动帮宠物制作相册和电影、拍摄后通过Google?Lens分辨品种,以及使用者可以用表情符号或是品

埋线双眼皮需要多少钱 [热事件]

对于女性来说,拥有一双漂亮有神的双眼看起来更好看,也会使得整个人的颜值得到一定的提升。有不少单眼皮的女性想通过埋线双眼皮来改变自己,现在做双眼皮价格是不少朋友关心的话题之一,那么现在埋线双眼皮需要多少

43%用户欲买魅蓝E3 [热事件]

3月21日,魅蓝E3发布,售价1799元起,搭载高通骁龙636处理器,标配6GB内存起步,这个配置已经能够与一些老旗舰手机相提并论,据调查数据显示,有43%用户欲买魅蓝E3手机,那么魅蓝E3值得购买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Gmail即将大改版,可离线存取,还能暂时让邮件消失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的G△Suite用户近日接获Gmail即将大改版的通知,Google除了准备改变Gmail的外观之外,也将新增懒人回复(Smart△Reply)功能,提供邮件“打盹”(Snooze)机制,支援离线存取,并让使用者可自

多家数字货币交易所下线CTR [热事件]

对于币圈来说,难以分辨的ICO代币一直是乱象滋生的根源。4月10日,记者注意到,数字货币交易所OKEx官网公告称,由于CentraTech(CTR)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为ICO诈骗行为,OKEx决定下线CTR币种,所有未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