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起底天价茶叶 [热事件]
2018-04-13 09:19:10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新华社起底天价茶叶 [热事件]

很多人喜欢喝茶,当然不同的茶叶也是很受欢迎的,而且不同的茶叶价格也是有差异的,但是近日新华社起底天价茶叶,靠讲故事卖一公斤二十多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天价茶叶靠讲故事

近年来,福建武夷岩茶价格不断攀升,一些茶商制造各种噱头炒作,动辄卖出一公斤数万元乃至二十多万元的“天价”。市场充斥大量极品茶,核心区实际一年仅产500多公斤,一款据称产自福建武夷山牛栏坑、被戏称为“牛肉”的“牛栏坑肉桂”茶叶受到市场追捧,有茶商称其为“武夷岩茶中的极品”。

大观天价茶叶怎么来的

新华社起底天价茶叶中有记者在武夷山调查了解到,牛栏坑核心区茶园面积其实仅二三十亩,产量也就500多公斤。在一些茶商的广告宣传和炒作下,牛栏坑的面积被不断扩大,不同区域还分别被命名为“牛首”“牛肚”“牛尾”等。但凡跟“牛”挂钩,茶叶就身价倍增,往往是周边山场出产茶叶的好几倍。

福州、泉州等地本以量少、稀缺为卖点的“牛栏坑肉桂”,却大量充斥市场。在很多茶叶店,“牛栏坑肉桂”到处都是,且往往被摆放在显著位置。茶叶店服务员说:“武夷岩茶目前最火的就是‘牛肉’,不管自己品尝还是送礼,都是身份、品位的象征。”在各大电商平台,形形色色的“牛栏坑肉桂”茶叶保守估计有上百款,售价从每公斤上万元至二十几万元不等。

大观天价茶叶卖多少钱

虽然卖着“天价”,但不少“牛栏坑肉桂”的外包装上却连厂家名称、商品商标、生产许可证等基本信息都不全。为追逐暴利,一些茶商花样百出。有的一泡8克左右的所谓“山场茶”,卖到3000多元,一公斤数万元乃至二十多几万元的岩茶越来越多,更多是靠“讲故事”,误导消费者,牟取暴利。这新华社起底天价茶叶,其高价并不代表品质,还希望各消费者要注意辨别。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荣威光之翼预计售价多少 [热事件]

2017年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上汽荣威发布了一款名为“光之翼”的纯电动概念SUV,让人眼前一亮。据悉,荣威光之翼量产版将于本月23日正式发布,而新车有望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那么,荣威光之翼预计售价多少呢?下

茶商炒作天价茶叶 [热事件]

近年来,不少的商家为了能够将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都会使用一些手段来推销,就像将一些产品发布虚假广告进行炒作。现在就有同样的事件发生了,茶商炒作天价茶叶,据悉只要给你讲一个故事就能将茶叶卖出20多万一公斤

讲个故事一公斤能卖20万 [热事件]

2.9万元一公斤的“牛栏坑肉桂”茶,其实是茶商将1000元一公斤的普通肉桂茶“包装”而成;普通茶叶只要贴上“大师茶”“山场茶”的标签就身价倍增……“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福建武夷岩茶价格不断攀升,一

文玩手串疯狂过后遇冷 推荐

还记得曾经风靡评论区的“车珠子”吗?一代新词迅速更迭这个老梗早已被人忘记,同样被人忘记的还有曾经疯狂的文玩手串。在鲁北的文物市场上,火爆时赚钱赚到手软的车珠子摊位,现在购买文玩手串的少之又少,摊主们不

男子自称盗墓者贩卖“古董”获利370余万元 推荐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法制网记者王春法制网通讯员岳思轩男子经营古玩店,自称是盗墓者,有一个四十多人的盗墓团队,曾盗过武则天的墓,汉惠帝的墓,骗取酷爱古玩的乐清吕姓一家信任,将117项仿制工艺品冒充古董文物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