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条不能炸太焦不然会致癌? [热事件]
2018-04-13 17:04:5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薯条不能炸太焦不然会致癌? [热事件]

德媒称,今后欧盟范围内只能吃到健康的炸土薯条,新规杜绝餐饮业过分煎炸土豆,违者先被警告,若无改进,则必须停业。

大观欧盟出台薯条法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12日报道,从4月11日起,食品生产商、餐馆以及快餐店必须遵守欧洲对抑制丙烯醯胺做出的新规定。新规定的内容包括薯条不能炸得过焦,白面包不能烤成深色,此外对烹炸好的薯条成品也有更高的标准,要求它们在制作过程中尽量少地生成丙烯醯胺。

报道称,丙烯醯胺一直被认为是致癌物质,含淀粉类食品在高温加热的过程中最容易产生这一物质,比如炸土豆、烤饼干或者烤干糕,这一过程也被称作“美德拉反应”,它赋予食品特殊的香味以及松脆的口感。欧盟食品安全机构(EFSA)的一份科学鉴定证实丙烯醯胺具有提高致癌风险的潜质,这一背景下,欧盟于去年开始制定新规。此前,人们寄希望于食品工业以及餐饮业能够自我约束,希望落空后,立法成为必然。该法于去年12月11日生效,为期4个月的过渡期结束后,现在正式具备了约束力。

报道称,这一新规对食品生产和加工作了明晰的规定,例如要求食用土豆淀粉的含量要低,储藏地的温度应超过6摄氏度以及较高的湿度,以保证土豆转甜的程度处于较低水平,煎炸时油温尽量不超过168度。专家表示,高品质的土豆条不会让口感变得糟糕。

报道表示,怎样检验新规是否得到贯彻,这一任务落到欧盟各成员国的肩上。在德国,这一工作分摊到各地食品监管部门,检查人员抽查薯条,将它们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观察丙烯醯胺含量是否超标。如果超标则给予警告,继续超标,相关者则被勒令停止营业。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欧盟出台薯条法 [热事件]

对于薯条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炸薯条一种土豆条的油炸速食,是现在最常见的快餐食品之一,薯条特别受小朋友喜欢。近日,欧盟出台薯条法,德媒称今后欧盟范围内只能吃到健康的炸土薯条,并且油温不超168度!做薯条的

英拍卖行回应中国文物局:符合英国法律 推荐

原标题:英拍卖行回应中国文物局谴责:下午五点开拍符合英国法律来源:中国之声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上月末有消息爆出,疑似圆明园被抢的稀有西周青铜器“虎鎣”将于4月11号在英国拍卖。据拍卖行介绍,这件藏

欧盟GDPR冲击,传苹果将让用户下载所有基于Apple ID的个人资料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彭博社(Bloomberg)及AppleInsider于本周报道,为了因应欧盟即将于今年5月25日正式上路的《通用资料保护规则》(General△Data△Protection△Regulation,GDPR),苹果

小米手机登陆葡萄牙 [热事件]

小米手机不仅在中国售卖,小米登陆了世界四十六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小米在海外市场销量猛增。现在小米手机登陆葡萄牙了,并通过零售商Worten、Fnac和MediaMarkt销售旗下智能手机。至于价格方面和其它欧盟国家售价一致

欧盟委员会主席去信祝贺普京连任总统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去信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普京在总统大选胜出连任,指欧盟的共同目标是与俄罗斯合作,重建欧洲的安全秩序。欧盟成员国领袖星期四起,在布鲁塞尔召开两日峰会,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致各领袖的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