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脏蔬果是草莓 [热事件]
2018-04-14 14:08:44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最脏蔬果是草莓 [热事件]

草莓外光美,味道鲜,是水果中色、想、味俱全的佼佼者,并且还被称为“果中皇后”的美誉。但是,万万没想到最脏蔬果是草莓,根据检测结果得知农药残留高达98%,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那么,如何消除蔬果农药残留呢?

大观怎样清洗草莓最干净

草莓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喜欢,是因为草莓具有润肺生津和止渴等功效,最适合风热咳嗽、高血压等群体食用。美国农业部对47种蔬果进行了3.9万个检测,结果发现常规种植的农产品中有将近有70%的农药残留,其中草莓的农药残留高达98%,原来最脏蔬果是草莓。

大观如何挑选草莓最好

据悉,非营利环保机构环境工作组织(EWG)则根据此检测结果,分别列出“12种最肮脏”(DirtyDozen)和“15种最干净”(CleanFifteen)的蔬果名单。在“最肮脏”蔬果名单中,草莓高居榜首,随后为菠菜和油桃;在“最干净”蔬果名单中,牛油果和甜玉米的农药残留不到1%,列居第一和第二名。

草莓此次是连续第三年被列为“最肮脏”水果,环境工作组织呼吁消费者选吃有机蔬果。然而,代表有机和无机种植者的粮食和农业联盟则指出,最脏蔬果名单“缺乏根据”。该联盟说,美国农业部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数据显示,99%的农药残留“远低于环境保护局所设定的安全水平”。

EWG评选出的最“脏”蔬果并非让人们将其列入黑名单,而是表明在种植过程中它们可能使用可过多的农药和杀虫剂,并建议人们购买更健康的绿色和有机食品。但也一些组织和个人对这个名单持保留意见。“消费者在购买水果和蔬菜的时候,不应该仅仅参照一个购物指南。”美国新鲜农产品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斯藤泽尔鼓励消费者针对自主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学习,为家庭饮食做出更健康的选择。那么如何消除蔬果农药残留呢?

小苏打加速农药降解

科学组织“康涅狄格农业试验站”表示,使用新鲜果蔬前用自来水冲洗至少30秒是消除农药残留的一个有效方法。通常,果蔬在上架前都会使用清洁剂等进行预先洗涤,但有研究人员质疑这一清洁措施的有效性。

马萨诸塞州大学食品科学家何莉莉(音)为此就进行了一项关于农药清洁剂的比较研究,发现使用小苏打能加快农药的降解速度,使果蔬更容易被洗干净。而且这样做还能杀死果蔬上的细菌和其他微生物。但何莉莉强调,由于农药通常会在果蔬生长过程中渗透至果蔬内部,因此目前尚没有办法彻底洗净果蔬中的农药残留。她建议人们在食用时更多采取烹煮、去皮、榨汁等料理方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如何能买到不脏的草莓 [热事件]

在水果的品种中,有那么一些人就是喜欢买草莓,但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听到有一种说法称草莓是“最脏”的水果呢?这里的“脏”指的是草莓的农药残留量。说起这方面的问题,不少人就更加好奇草莓怎么洗才能不脏了,毕

草莓成最脏水果 [热事件]

前阵子,有不少朋友在朋友圈晒出草莓等蔬果图,一些喜爱吃草莓的朋友甚是喜爱,可是一些不喜欢它的人,自然就不会去买了。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草莓成最脏水果了?据说这是连续三年以来的成绩,而最干净的水果竟是它!

最脏蔬果草莓 [热事件]

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水果对身体好,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还能帮助消化。水果的种类很多,每种水果有不同的营养成份,但是,你知道那种蔬果最脏吗?原来最脏蔬果草莓,据研究农药残留率将近100%!脏蔬果草莓居首第一位

最脏蔬果竟是草莓 [热事件]

想必大家对草莓都非常熟悉,草莓是很多女性都喜欢的一种水果,不仅是因为它酸酸甜甜的口感,还有那好看的外形和鲜艳的颜色,都值得让人喜欢。可是近日美国环境工作组织却称最脏蔬果竟是草莓,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草莓

最脏蔬果居然是草莓 [热事件]

大家都知道水果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人们几乎每天都有吃水果,所以水果摊都是很好生意的。草莓也是水果中之一,这个季节草莓早早就上市了,令人惊讶的是最脏蔬果居然是草莓,草莓不但好吃还又长得好看,为什么最脏蔬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