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咂酒文化节开幕 [热事件]
2018-04-14 14:44:02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垫江咂酒文化节开幕 [热事件]

对于我国的酒文化,相信大家都是略有听说而未十分了解吧,所以如果对酒类方面比较感兴趣的朋友,这里就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了,那就是垫江咂酒文化节开幕了!酒类文化节一般除了可以令大家了解相关的传统知识外,还能看到品尝到其独特的美味,尤其是垫江咂酒文化节开幕后,据说是不用游客自己花钱买的,这种好事,你真的不去了解吗?

大观垫江砸酒哪里有卖

据悉,作为重庆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垫江咂酒,因其传统酿造技艺,独具甘甜醇厚之美味,而备受世人亲睐。4月10日,为期10天的垫江砸酒文化节隆重开幕,在垫江咂酒文化节开幕后,游客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咂酒,还可近距离感受悠久的咂酒文化。

大观垫江砸酒怎么喝

“万颗明珠一瓮收,君王到此也低头。双手捧住擎天柱,吸得长江水倒流。”提起咂酒,首先就会让人想起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写的这首咂酒诗。咂酒,作为最古老的饮料酒之一,也因此广为世人知晓。在垫江县中心广场的咂酒免费品尝区,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口含吸管,插进特制的酒坛,争先品味咂酒的清香和甘甜。

在垫江咂酒文化节开幕后抓紧时机来参加的游客李先生称:“砸酒好喝,口味也好,以前我只知道我们砸酒是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今天我自己亲自品尝过后,我觉得口感是特别的舒服,也深深了解到了砸酒文化。”

据了解,在垫江咂酒酿制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主要以本地盛产的垫江高粱为原料,经过煮、蒸、凉、发酵、窖藏等多道工序后,封装在若干小罐内,窖藏数月后,便可泡制饮用。其独特、考究的传统酿造技艺,在2016年,被列入重庆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目前,垫江已培育出“梅咂酒”、“清水咂酒”、“巴人咂酒”等三个特产品牌,年产各类规格咂酒60余万瓶,产值达500万元,咂酒其香味浓郁、甘甜爽冽的口感,也备受市民青睐。在咂酒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喝咂酒比赛、咂酒歌舞表演等系列文化节目。

垫江巴人咂酒传承人李川东:“这次举办砸酒文化节的主要目的,就是向广大市民展示砸酒,让广大市民品尝到砸酒美味,从而让市民更加了解砸酒文化和历史,让垫江砸酒文化更好的发扬、传承下去。”所以,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几天找个时间去现场看一看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酒文化历久弥新 推荐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刘慧连日来,“中国书画与陈年药酒拍卖会预展”在杭州香溢大酒店火热进行。记者发现,在这个艺术品拍卖预展现场,除了名人字画,还有涌金艺术收藏提供的上世纪80年代生产的部优、省优和地方名酒和

纳米眼药水有望取代眼镜 [热事件]

随着人们对电子科技产品的依赖,使得越来越多人的视力是有了不一样的影响,很多时候因为人们用眼过度,所以导致近视的例子是十分之多,对于戴近视眼镜这件事,不少人都不会是心甘情愿的,因而近期有报道称纳米眼药水

奥斯卡颁奖礼舞美 [生活]

奥斯卡颁奖礼舞美奥斯卡颁奖礼舞美,4500万块水晶构成舞台美酒佳肴尽显奢华风采。第90届奥斯卡即将在美国时间3月4日下午5点登场,目前奥斯卡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奥斯卡金像奖是美国一项表彰电影业成就的年度奖项,

2018年全球新年联谊会暨第三届中国酒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推荐

近日,2018第六届全球新年联谊会暨第三届中国酒文化论坛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本届联谊会来自全国企业精英、商会代表和国外友人共500多人齐聚一堂,共话友谊、共谋发展。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共中央

匠心酱香?国酒传奇——中国白酒泰斗季克良先生国美酒业行隆重举行 [快讯]

青山秀水,美酒飘香。2017年12月11日,匠心酱香·国酒传奇-中国白酒泰斗季克良先生国美酒业行活动在宜宾国美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嘉宾一行参观了厂区,深入交流学习酿酒技艺,随后参加国美酒业品鉴会。匠心酱香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