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现新招 [热事件]
2018-04-16 09:18:19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电信诈骗现新招 [热事件]

说起网购,可谓是当下人们生活消费的一种习惯了。然而,因为网购丢失了钱财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比如最近电信诈骗现新招了,这对于不少人来说,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的,以免当自己遇到这种情况时,也毫无预知的上当受骗,所以说电信诈骗现新招是怎么一回事呢?

大观电信诈骗在哪报案

实际上,电信诈骗的种类有很多,但对方最终的目的就是骗取钱财。在近期,有民警发现电信诈骗现新招了,原来,重庆龙滩子派出所就接到了一起这样的诈骗案。受害者王先生前段时间在网上购买了6000多元尿片尿不湿。

大观电信诈骗怎么举报

然后就出现有个自称卖尿片的客服给他打电话,说尿片存在很多质量问题,现在进行召回,并退款。值得一说的是,这个“客服”告诉王先生,退款需要在支付宝里输入一个叫“招联好期贷的”应用,由于不熟悉支付宝的这个应用,看到显示“申请”二字,王先生以为就是退款的申请。

然而,实际上,这个申请是在应用上选择了多个借贷产品,也就是说一旦点击了就是在申请贷款。在“客服”的指引下,王先生又把这些贷款出来的钱分批打给对方,每次对方又都会给他退下一部分钱,作为赔付款。

到所谓的客服说还有最后一笔要退,让王先生去蚂蚁借呗,王先生才感觉有点不对。再去看前面的所谓赔付款,其实都是王先生申请的贷款。原来,这些借贷应用对部分信用较高的用户自动开通了借贷功能,而用户自己并不知情。王先生一共被骗走了9800元,公安机关已经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与以往的网络骗案不同,这种新型骗案瞄准了消费者对网贷产品的不了解,导致最终掉进骗子的圈套。其中的一个关键点是,有些借贷产品对部分信用较高的用户自动开通了借贷功能,而用户并不知情。像经常网购、并且经常使用手机移动支付的张小姐早前在某电商平台上购物,一不小心选择了消费贷款来结账。

结账后,她突然想起,自己的余额不足,但是为什么没有弹出提醒绑定新卡?一查发现原来是被默认了借贷消费。实际上,不少消费者都不了解自己手机中有多少借贷产品已被开启。有业界人士提醒,消费者假如发现电商App的支付栏中是被开通了这类型的网贷支付功能,最好是先将其关闭。

正如你开信用卡时,都要事先了解卡片的额度、还款时间、利息等相关条款,这些新型的消费网贷服务与信用卡无异,因此,在你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使用,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当电信诈骗现新招时,很多人就会糊里糊涂的被骗钱了,大家了解后就需要提高警惕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子付114万后发现房屋被抵押 [热事件]

4月4日,怀柔和谐置家总部大门紧闭,据悉,该公司已关门一段时间。昨日,警方证实,该公司两名人员涉嫌合同诈骗,已被批准逮捕。近日,多位购房者向媒体反映称:2016年至2017年,他们通过房产中介“和谐置家(北京)房

一不小心就漫出来?专家曝“杯壁下流”超神倒酒法

想像你和心仪的女孩坐在吧台前,她看着menu,正在寻找哪种酒的名字能吸引她的目光。你却和侍酒师说:“我要Schwarzbier,给她来杯比Sweet Stout吧,这款适合她。”酒送到面前后,你装模作样地闻了闻、喝了

朋友圈里有“特价机票”卖? [热事件]

在微信朋友圈里“卖”特价机票,以诈骗方式获利。近日,(黑龙江)大庆警方破获一起通过网络虚假宣传低价销售飞机票的系列诈骗案,带破涉及全国十六个省的诈骗案件3000余起,涉案总金额1000余万元。男子销售假飞机票

环球黑卡骗局是真的吗 [热事件]

环球黑卡199真的假的有不少人问过这样的问题。环球黑卡是谛听网络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的会员服务标示卡,配备真人管家进行旅行相关服务。那么,环球黑卡是不是骗局呢?我们来了解下吧。环球黑卡是不是骗局?据悉,环

投资诈骗又披新马甲 [热事件]

自去年年底开始,“区块链”跟随比特币等虚拟币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区块链就是一种具有分布式数据库、密码学方法加密、新增数据采用共识算法验证通过等三大特征的系统。投资诈骗又披新马甲,投资者需要提防区块链骗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