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最爱存在安全隐患:商场游乐小火车失控撞倒护栏 [热事件]
2018-04-16 16:33:39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小朋友最爱存在安全隐患:商场游乐小火车失控撞倒护栏 [热事件]

商场里的小火车一直是小朋友的最爱但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最近,成都就有小火车出事了……昨天(15日)下午5点有网友爆料在银泰in99看完电影出来时听到撞击声,随后看到5楼小火车将商场玻璃护栏撞了下来场面十分惊险。

大观商场玻璃护栏被撞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楼层的破损玻璃已经被拆除,并用挡板做好了防护工作。同时,商场防安排了一名专职保安在一旁值守。而小火车则停放在不远处,不时还有客人乘坐。小火车共有三节车厢,车厢内均设置有座位。记者注意到,火车车头因为撞击,有明显的破损痕迹。据事发时乘坐小火车的乘客家属介绍,事发时小火车上坐了9人,“结果小火车失控了,直接往中庭玻璃上冲,玻璃直接撞碎两块,掉到一楼下面”。

同时称“还好火车头卡在栏杆上,没有冲下去”。该家属称,孩子头部遭到撞击,吓得一直哭,“他爸爸陪着坐的,脸都当场吓白了”。并称,火车司机也是“才来的”。事发时,王女士和朋友刚好在银泰in99电影院看完电影,正乘手扶电梯下楼。“突然听见一声剧烈的碰击声,望过去就看见5楼平时用于供游人观光乘坐的小火车,撞上了观光台防护玻璃。”

王女士介绍,“小火车上的几名乘客立刻下了车,好在没受伤。”王女士描述,当时被撞的两扇玻璃均受损,一扇发生倾斜,另一扇翻倒,悬挂于墙边。“一楼的人发现楼上不对,都避开走,但是商场人员并没有马上把一楼那个危险的位置封住,也没有保安前去疏导。”另据一家母婴用品售货员回忆:“当时小火车人上比较少,有一个老司机正在教一个新手,因为新手司机操作不当,撞上了玻璃。”

随后,记者找到了商场物业管理方,了解事发详情。据商场市场部一名负责人冰女士介绍,事发时间在15日下午5时许,事发后,商场第一时间拆除了受损玻璃,同时对1到4楼的相应区域进行了维护并疏散了现场人群,受损玻璃并未掉落1楼,小火车其实也并未卡在护栏上。未造成人员伤亡。冰女士介绍,目前还未最终确认车上乘客的具体人数,正在尝试与乘客取得联系,进行处理。

为避让行人导致撞击

对于事发原因,冰女士介绍,当事司机为避让行人才导致车辆撞上玻璃。但也提到“司机操作技能的确有待加强”。记者从现场监控画面看到,事发时小火车一旁确有三到四名其他逛商场的市民,小火车在行经事发地时拐了一个小幅度的弯,在回方向盘时,车头撞上了玻璃,车头并未卡在护栏上。“原本直接顺着开过去的,避让行人的时候变了行进线路,拐了一下弯,操作有点问题。”

司机上岗需持证

商场工程物业部总监邹先生也称,司机在驾驶时,并非直接撞上玻璃。并称,小火车驾驶人员在上岗前均进行了3天的培训,同时需取得机动车驾驶执照,且有3年以上驾龄。那么该名小火车驾驶人员是否为新人呢?邹先生介绍,司机入职已有一个多月,相比于另一司机的入职时间要短些,但也不是第一次才开。目前,该司机已暂停上岗。

同时,据冰女士介绍,小火车项目到目前已开行一年多,此前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况。由于5楼为儿童商业区,才设置了小火车免费乘坐,在商场的行驶线路也是固定的。邹先生则介绍,平时会有两名司机轮班驾驶,一圈大概几分钟,每一圈后会休息十多分钟。目前,小火车仍在运营。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路由器渐成为APT攻击的最爱,防毒公司警告,威胁仅次于CPU漏洞

图片来源: Samver△Saraha 卡巴斯基指出,近年来路由器成为进阶持续性渗透攻击(APT)愈来愈常利用的攻击管道。卡巴斯基(Kaspersky△Lab)全球研究与分析团队(GReAT)总监Costin△Raiu指出,以路由器为目的的网络间

特斯拉召回 [热事件]

对于特斯拉汽车,特斯拉是美国一家电动车及能源公司,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而且最近最火的就是这个品牌的汽车,最近特斯拉丑闻不断爆出,汽车存在质量问题。现在因特斯拉ModelS转向机螺栓存隐患,特斯拉召回近9千多辆

一台僵尸主机能构成僵尸网络? [热事件]

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智能,万物互联时代悄然来临,小至路由器、智能音箱、冰箱,大到汽车、工业设备,越来越多的物品都接入了互联网。然而,迅猛发展的物联网(是指物物相连的互联网,即以互联网为基础,用户端延

河北商场现共享男友 [热事件]

如今,共享经济非常火,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厨房等出现在我们视野中,现在共享男友也出现了。近日,河北商场现共享男友服务,引起众人关注!只需要支付1元即可领走共享男友,而且无需押金。扫码支付1元陪逛街

商场闭店改造鱼乐贝贝 [热事件]

靳女士日前向本报反映,她为孩子在鱼乐贝贝安贞华联店办了一张5000余元的游泳卡,现在安贞华联商场欲在4月底闭店改造,可卡内还有一半余额,针对她退卡的要求,商家迟迟未做答复。北京鱼乐贝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此回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