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加入业主群? [热事件]
2018-04-27 16:28:51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扫二维码加入业主群? [热事件]

记者从福建省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核实了解到,近日,厦门小区楼道内频现“二维码扫码加入业主群”的布告通知,经核实,这些微信群并非“正经”的“业主群”。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群众,来路不明的“业主群”有套取用户信息的风险,千万不要随意加入此类“业主群”。

大观小心防范假业主群

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洪恒亮介绍,厦门某小区最近正好要成立业委会,热心的业主也正张罗着组建业主微信群,大家陆续通过扫群二维码、互相推荐的方式进群。但在4月22日,有人发现小区的各个楼道、电梯里突然张贴了“关于加入XX小区业主群的倡议书”,倡议书末尾有群二维码,并要求业主进群后必须修改昵称“X楼+X室+姓名”。

之后,确实有不少小区业主加入了这个假业主群,甚至出现假业主群的人数一度超过真业主群人数的情况。据不少加入假业主群的业主反映,进入该群后,群里不断发送各种推销广告等信息,根本没有涉及组建业委会的事宜。经过核实,小区党支部和物业发布紧急声明,宣布这个所谓的“XX生活交流群”是假冒业主群。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分析,不法分子组建该假冒“业主群”,可能有以下三个目的:一、在群内推销广告:这可比挨家挨户去发放传单、推销广告方便得多,成本也小得多;二、获取小区业主信息:根据“入群要求”,一旦业主将昵称修改为“房号+姓名”,对方就轻松获取业主的个人信息,之后可能从事如诈骗等非法活动;三、群内发送附带病毒的链接、红包:在取得业主信任之后,不法分子会在群内发送附带病毒的链接、红包等,业主一旦点击,可能引起手机中毒,进而手机内信息被窃取,甚至导致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内钱款损失。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不要随意扫描不明二维码,不要添加陌生微信好友、加入陌生微信群,更不能随意点击不明链接等,以免造成财产损失。作为小区管理者,应负起监督责任,一旦发现可疑“二维码”,及时出面澄清、处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女子借3万要还800万 [热事件]

在生活中,可以说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一些贷款的广告、推销电话等,而当人们需要资金周转之时,可能就有部分确实会选择贷款,然而各种套路贷依旧是令人防不胜防。比如在最近相关部门披露的相关案件中,就有一个女子到

家里有这种卡要注意有没有过期 [热事件]

近期,上海个别发卡企业在多用途预付卡有效期届满后以激活费、管理费、保管费等名义收取高额过期手续费,引起了相关部门与媒体的注意。家里有这种卡的,要注意有没有过期,以免被收手续费。预付卡手续费吓人 4月17日

被骗贷后能帮你追回? [热事件]

在“史上最严网贷新规”下,大量网贷平台相继停业、转型,但是民间骗钱高手的对策却依然层出不穷。小融给你分析两4月新出的贷款骗钱套路,大家提高警惕!揭秘贷款骗钱套路 家里有中老年人的注意了,现在一群骗子盯上

扫一扫你的钱就进别人口袋了 [热事件]

说起现在生活的变化,可能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出门基本可以不用带现金了,移动支付成为了我们消费最常用的方式,也颇受大家的喜爱。不论是买东西还是打车,只要掏出手机轻轻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轻松付款,这给我们的日

爱心捐卵1次可得3万? [热事件]

最近,某视频平台上一则“‘爱心捐卵’,捐1次可得3万元”的视频引起社会关注。原国家卫计委曾下文明确规定,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以任何形式募集供卵者进行商业化的供卵行为,禁止以任何形式买卖配子、合子、胚胎,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