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今年按5%左右进行调整 [热事件]
2018-04-28 14:40:44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今年按5%左右进行调整 [热事件]

据2018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显示,人社部、财政部3月份印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5%左右的水平提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大观养老金总体涨幅为5%

为何养老金总体涨幅是5%左右?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解释称,这是综合考虑职工工资增长、物价水平和基金支撑能力,在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基础上,让他们合理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也符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

那么,各地养老金调整何时发放到位?卢爱红强调,各地要在5月31日之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报送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抓紧组织实施,尽快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里。卢爱红称,各地养老金调整发放到位的时间可能不尽相同,但无论什么时候发放到位,都是从2018年1月1日起补发。

我们注意到,上海市从2018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含按规定纳入职保的原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将于5月18日发放到位。与此同时,上海市还将从2018年1月起,增加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80元。增加后,上海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930元。

提醒: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所谓法定退休年龄,就是指职工退出工作岗位并有资格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1.64亿老人将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热事件]

4月27日,人社部召开记者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关于社会保障的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1.64亿人将享受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除了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保障水平稳步

善林金融最新消息:投资者还能拿回来多少钱? [热事件]

据善林金融最新消息显示,4月24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通报,公布了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伯云投案自首一案的详细情况。据披露,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伯云等8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批

养老金调整何时到位 [热事件]

在这个物价横飞的年代什么都涨,那么养老金啥时候可以涨?这是许多老年人关心的问题,养老金作为老年人退休生活的一重保障,受到许多人的广泛关注,关于这个养老金调整何时到位呢?要调整到多少才是最合适的?养老金

3066亿养老金到账 [热事件]

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我国已经建立了以全社会人口为覆盖目标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并成为全世界公共养老金制度覆盖人口最多的国家。日前,记者从人社部获悉3066亿养老金到账并开始投资。养老金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一加6最新消息 [热事件]

此前,一加6已经确认将在5月17日发布,4月26日,一加CEO刘作虎再次曝出一加6最新消息,表示一加6将会卖到4000+,考虑到市场因素,媒体猜测,刘作虎所说的4000+售价,很可能指一加6的顶配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