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养老金方案月底确定 [热事件]
2018-05-02 09:21:27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018养老金方案月底确定 [热事件]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8养老金方案将于五月底确定。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5%左右的水平提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各地将在5月31号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报送人社部和财政部。

大观2018养老金方案将出炉

卢爱红表示,今年按5%左右进行调整,在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基础上,能够让广大退休人员合理地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这样的调整也符合民生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基本要求。各地将在5月31号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报送人社部和财政部。

近日,上海率先公布了养老金调整具体实施方案,提出从2018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含按规定纳入职保的原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将于5月18日发放到位。

按照上海公布的调整具体办法,一是每人定额增加60元;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不足30元的按30元计算;三是以本人2017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1%。同时,上海还将从2018年1月起,增加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80元。增加后,上海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930元。

按照人社部的要求,此次调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可适当提高调整水平。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上海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7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

另外,人社部强调,各地区要严格按照两部批准的实施方案执行,把各项调整政策落实到位,不得自行提高调整水平、突破调整政策。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提前做好资金安排,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不得发生新的拖欠。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8养老金方案五月底确定 [热事件]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8养老金方案将于五月底确定。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5%左右的水平提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各地将在5月31号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报送人社部和财政部。2018养老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今年按5%左右进行调整 [热事件]

据2018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显示,人社部、财政部3月份印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5%左右的水平提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养老金总体涨幅为

1.64亿老人将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热事件]

4月27日,人社部召开记者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关于社会保障的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1.64亿人将享受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除了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保障水平稳步

养老金调整何时到位 [热事件]

在这个物价横飞的年代什么都涨,那么养老金啥时候可以涨?这是许多老年人关心的问题,养老金作为老年人退休生活的一重保障,受到许多人的广泛关注,关于这个养老金调整何时到位呢?要调整到多少才是最合适的?养老金

3066亿养老金到账 [热事件]

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我国已经建立了以全社会人口为覆盖目标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并成为全世界公共养老金制度覆盖人口最多的国家。日前,记者从人社部获悉3066亿养老金到账并开始投资。养老金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