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被女孩问倒:为什么投资低回报公司? [热事件]
2018-05-07 14:05:39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巴菲特被女孩问倒:为什么投资低回报公司? [热事件]

每年5月份举行的巴菲特股东大会,都会吸引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在本届大会上,股神巴菲特被女孩问倒,成了股东大会一大亮点。据了解该小女孩今年不过8月,那么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使巴菲特被女孩问倒?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股神巴菲特被女孩问倒

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伟股东大会当地时间5月5日在奥马哈举行,来自全球数以万计的投资者前来朝圣。

伯克希尔哈撒伟董事长巴菲特和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在现场回答了股东、记者和分析师的提问。

大观股神巴菲特

一位来自纽约的8岁小女孩自称,她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已经两年了,她问道:“为什么伯克希尔很多的投资已经偏离了之前的早期的轻资产投资的理念,尤其是为什么要投资BNSF(北伯灵顿铁路公司),而不是买轻资产的公司,比如说更多地持股美国运通?”

令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位投资界的传奇人物巴菲特被女孩问倒,他迟疑了一下:“这个问题实在把我难倒了。我甚至庆幸她还不满9岁,她9岁的时候还不知道会提出多深刻的问题。”他笑称,“我就坐在这儿想我到底要怎么来回答这个问题,我还以为我买这个股票是买对了,你现在一说我甚至觉得自己犯错了似的。”

被问倒后邀请其来工作

在巴菲特被女孩问倒后,他继续解释称,伯克希尔·哈撒韦一直都偏好可以带来很多资本回报的公司,比如说像See‘s糖果、美国运通,收益非常好,而且已经保持了很长的态势。

在谈到为何买入BNSF这家公司时,巴菲特表示,是为了能够进行更好的资本部署,而且当时的这个价格也是非常合理的,所以才当时进入了这种重资产的领域。

“在这些重资产的行业的投资中,我们得到的回报还是很可观的,我们买它的价格是合理的。我们也卖了很多让我们在资本方面有很大负担的项目,而且我觉得我们要发展的企业是能够需要轻资产,然后在很长一段时间能给我们带来回报的。所以这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巴菲特表示。

芒格对小女孩的说法表示赞同:“我很喜欢刚才那位年轻的女士的这种说法,我觉得我们应该坚持这种理念(购买轻资产),说得没错。我觉得公共事业方面的回报,铁路方面的回报,其实是满令我们满意的。虽然不是最好,但是足够好。”

巴菲特补充说,轻资产的公司,甚至价钱合理的话,这种已经很难找到了。“像苹果这样的业务,它其实不需要太多的资本投入,但很少有这样的企业可以提供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去做这样的购买。因为现在这种高回报的公司,已经很难找了。”

他最后对小女孩笑说:“但是在我们资产配置部门,肯定会有一个工作为你做好准备,长大了就来吧。”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巴菲特被女孩问倒 [热事件]

巴菲特股东大会昨日在奥马哈召开,半个朋友圈的人都去美国朝圣了。然而像巴菲特这么厉害的人竟然被一个8岁小女孩问倒了,究竟这个女孩问了一个什么问题令巴菲特如此为难呢?巴菲特被女孩问倒简直太不可思议,股神竟然

买卖不成女孩打翻小摊还想跑 [热事件]

说起刚过去不久的五一假期,可以说大家应该都是玩得很开心了。在热门旅游城市中,重庆似乎就迎来了不少的游客,人一多,有时候出现的问题也跟着变多。就像这期间有人爆料称重庆街头就出现了一起买卖纠纷,在这起纠纷

居民燃气欠费2千多 [热事件]

随着社会的进步,柴火和煤球的使用逐渐在淘汰了,大部分人的家庭都换上了天然气。那么想要使用燃气,就得要充钱,但是近日,家住在郑州的一居民燃气欠费2千多,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是故意拓不交还是发生了故障呢?居民

男子飞机餐吃铁环 [热事件]

近年来,食品卫生令人担忧,时不时被传出某餐厅存在极大的卫生问题。但是近日,一男子飞机餐吃铁环,这是怎么回事呢?男子乘坐飞机没有想到飞机上提供的餐食居然存在着异物,还硌坏了男子的牙齿。飞机餐存在卫生问题

开一家公司只要8.5天 压缩一半以上时间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2)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企业开办时间由目前平均20多个工作日减至8.5个工作日;工程项目建设审批则由目前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减至120个工作日。将公文旅行时间大幅压缩一半以上。 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