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多肉植物让人致幻 [热事件]
2018-05-08 14:32:14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海淘多肉植物让人致幻 [热事件]

多肉植物被称为“史上最萌植物”,然而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养多肉植物,放在电脑桌面上增加一抹绿色。但是现在网上传开了海淘多肉植物让人致幻的消息是真的吗?据说多款进口多肉植物在网上热销,已然成了“网红”商品。

大观多肉植物含有致幻生物碱

喜欢养殖多肉植物的朋友要注意啦!有海淘多肉植物让人致幻。这个消息一出瞬间引起了网友们的注意,近日,深圳皇岗海关连续查获5宗携带“无刺仙人掌”银冠玉入境事件,据悉银冠玉含有致幻生物碱,可令人产生幻觉、精神混乱,甚至威胁生命。记者调查发现,包括银冠玉在内的多款进口多肉植物在网上热销。

近日,皇岗口岸旅检入境大厅,一名香港男性旅客被海关关员自主挑查挑中,在旅客行李内,关员共计查获银冠玉120余株,总重量约30千克,其中用报纸包裹的“无刺仙人掌”33株。这些植物外形是不规则的球状多肉植物,呈灰绿色或者深绿色,表皮上有一些白色的粉末,非常柔软。经初步鉴定,这些多肉植物是一种“无刺仙人掌”,叫做银冠玉,是仙人掌科乌羽玉属植物。

据关员介绍,银冠玉等乌羽玉属的仙人掌含有“麦司卡林”生物碱,该生物碱会使人产生幻觉,并伴有焦躁不安、精神混乱、恶心腹泻等副作用。如果食用过多剂量,会威胁使用者的生命健康。此后,皇岗海关又在皇岗口岸查获4宗旅客携带银冠玉入境案。

经初步调查,上述案件当事旅客几乎全部为短期多次往返旅客,携带植物入境是为了赚取“带工费”,费用在300至500元不等。皇岗海关提醒,银冠玉等乌羽玉属的仙人掌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内,为禁止携带入境物品。

在多个网络购物平台上搜索发现,包括银冠玉在内的多款进口多肉植物在网上热销,海淘多肉植物走红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少针对进口多肉植物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的质疑声音。

根据1712号公告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以及有机栽培介质位列禁带名录之中。附录中还注明,通过携带或邮寄方式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不受此名录的限制。

据悉,除了深圳海关查获的银冠玉多肉植物外,还有包括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内的岩牡丹属等进口多肉植物在网上热销。在某购物平台一家售卖多肉植物的店铺中,其页面显示,这类多肉植物售价在679元至3686元不等。

卖家表示,这类多肉植物是从日本进口,但是国外人工培养,而非野生的,卖家还称“野生的存活率低,相对便宜。已经培养稳定的,价格要贵一些。”当被询问是否有进口许可或是检疫证明时,卖家反问“要证书干吗?”同时卖家表示,“有些即便有证书也不一定让你进口,有渠道可以自己进。”

“海淘”多肉植物除了存在进口检疫等问题外,部分进口多肉植物还可能会致幻,甚至威胁生命健康。专家表示,乌羽玉属仙人掌内含有的麦司卡林致幻能力较强,可以让人的大脑产生幻想,出现类似精神病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有自残或者伤害他人的行为。服用过量的麦司卡林后,有可能对人的神经系统造成永久性的伤害。专家认为,这样一种含有致幻成分的仙人掌,不宜在市场上销售,否则可能对社会产生危害。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海淘多肉植物热销背后存风险 [热事件]

近日,深圳皇岗海关连续查获5宗携带“无刺仙人掌”银冠玉入境案件。据深圳海关通报,银冠玉含有致幻生物碱,可令人产生幻觉、精神混乱,甚至威胁生命。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包括银冠玉在内的多款进口多肉植物在网

多款婴儿奶粉被检核苷酸不达标 [热事件]

4月28日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9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4批次涉及婴幼儿配方奶粉核苷酸含量低于标签明示值80%,美可高特、呼伦贝尔昱嘉乳业“爱西姆贝尔小亲亲”各有2批次产品上榜。而包括太子乐在内,近期已有3家乳

多肉植物让人致幻 [热事件]

现在有许多的多肉植物都具备较高的观赏价值,当然,不仅如此,还拥有药用价值,也可应用于园林造景上,目前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但是有些海淘的多肉植物让人致幻你知道吗?海关查获的进口多肉植物多无进口许

海淘多肉植物令人致幻? [热事件]

时下很多上班族对着电脑时间长,所以就会选择在桌面上放一些多肉养养眼。然而,看起来可爱的多肉植物却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想过的,比如说有些多肉植物令人致幻这事应该就不是所有人都听

艺人经纪收入排行榜 [热事件]

观众看影剧时一般很少关注,哪位明星一年的收入是多少,更不会关注哪个传媒公司艺人经纪赚多少。但是看了艺人经纪收入排行榜,真的令人太震惊,想不到艺人经纪的收入竟如此之高,那么艺人经纪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依靠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