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块物业费拖5年 [热事件]
2018-05-10 14:40:49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1块物业费拖5年 [热事件]

买房就得交物业费,这是众所周知的,然而作为业主就最怕就是会不定时加收物业费。虽然物业费不多,但是几十年下来数目也不少的。但是近日却友一女子1块物业费拖5年,因为拒缴物业费女老板被拘留,那么,究竟该名女子为什么要拒缴物业费呢?

大观女子物业费拖5年不交

物业管理费对于业主们都非常熟悉吧!虽然每次需要交的垃圾费、停车费还有物业费都不多,但是如果一直拖着不缴犯人话,这个数目却是要了物业公司的命。近日,一个女子因为自己的旅馆物业费涨了一倍,这样就把1块物业费拖5年不缴,共欠下物业费1.3万多元。后来物业公司就把其告上了法院。

今天上午10点多,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来到高桥大市场,对数十户拒不缴纳物业费的业主进行强制执行。罗女士因将住宅改成了旅馆,物业费涨了一倍,她为此拒缴物业费5年,共欠下物业费1.3万多元,法院决定对她拘留15天。

问题就出在物业费上。2009年,罗某接手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住房,并将其改成了一个家庭旅馆。没想到的是,物业费因此由0.7元/平方米涨到了1.4元/平方米。罗某认为住宅用房不能按商业标准计算,拒缴物业费,一拖就是5年。为此,天诚物业高桥分公司于2017年将她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她在7日内还清拖欠款项。罗女士仍拒不执行,这才有了被法院执行人员带走的一幕。

拘留后仍不执行将对其门面采取强制措施

“总共2100多户拖欠物业费,大部分都已经积极履行了,还有一部分拒不履行,大概近700户,拖欠的物业费有700多万元左右,最长的欠了7年多。”天诚物业高桥分公司经理周己中说,物业公司的职责主要是交通、安保、卫生等公共事务,不少业主把更多的责任强推给了物业公司,还以拒缴物业费的方式抵抗,让物业公司只得靠到处借钱来维持运营。2017年,物业公司将这些拒不执行的户主告上了法庭。

“法院已经多次传唤这些业主来法院,他们不来,也不协商,我们只好强制执行了。”雨花区法院执行局法官杨眺宇表示,拒不执行者,将面临司法拘留,如果拘留后仍然不履行,将对他们的门面采取强制措施。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复式楼要交两户物业费? [热事件]

昨日,扬州市物管中心公布了一起“奇葩”物业费纠纷,业主主动缴纳物业费,物业人员不肯收,却一下子要追缴3年物业费。这笔“糊涂账”让江都望龙新苑的业主高女士十分不满,其中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物业费应该怎么

包子西施成网红 [热事件]

包子相信好多人都非常熟悉,包子是现代上班族吃早餐的首选,因为有营养价值自然受到众多人喜欢吃。但是近日,有一家包子西施成网红,引起不少人关注。据悉,这间店的女老板身穿汉服卖包子引起顾客前往消费。女老板身

维修基金标准是多少 [热事件]

公共维修基金,俗称“房屋养老金”“大修资金”,专项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物业公共部位、公共设施的大、中修修和小区公共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那么,维修基金标准是多少,下面来看看维修基金和物业费

业主在院墙开23个门逃避交费 [热事件]

我们都知道买房需要花一大笔钱,但买完房子也不一定就不用再花钱了,因为还有一系列费用仍要按时交,比如其中就有物业费、卫生费等,但如果告诉你为了逃避交这些费用,有业主在院墙开23个门你信吗?或许你不相信,可

最新法规来了 [热事件]

自从商品房越来越多后,物业这个行业也应运而生。BUT,多数物业是来服务业主的,但有的物业就是来“坑”业主的。网上关于“物业只收钱不做事”的新闻比比皆是,比如小区电动车被偷,查监控时才发现小区的监控形同虚设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