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洗发水被骗 [热事件]
2018-05-10 22:04:2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网购洗发水被骗 [热事件]

现在,随着互联迅速的发展,各种购物APP出现,不用出门就可以购买到自己想要东西。但是,大家小心了!近日,深圳一名男子网购洗发水被骗,引发关注,男子在网上购买68元的洗发,却没想到损失130万元。

大观买瓶68块洗发水搭进去130万

如今,在网上购物很普遍,家电、化妆品、数码以及生活用品在网上都有得买,方便快捷。可是,喜欢网购的你可要小心了。你看,男子网购洗发水被骗,快递客服称货品丢失了,然后,对方发过来一个退货链接,女孩就个信息进去,就这样女子卡内的130万元没了。

大观网购洗发水银行卡被盗130万

“手机在手,天下我有”!近几年来,囊括衣食住行的,各类购物APP纷纷上线,出门“不带钱包也要带手机”,已经成不少人的生活消费习惯。手机在给我们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消费危机,一些不法分子从移动支付和网络购物中找到了“生财之道”,坑惨了不少网购人士。

网购68元洗发水 反被骗130万元

前几天龙华的陈先生在某购物平台选购了一款68元的儿童洗发水,让所有人都没法相信的是,他竟因此遭受130万元的损失,这都跟一通电话有关系。

陈先生前不久网购了一款价值68元的儿童洗发水,结果一周过去了货却迟迟未到,倒是接到一位自称是某快递客服男子打来的电话。

网购货品丢失快递要赔三倍货款?

陈先生赶紧通过手机查看物流详情,发现自己的货物确实出现了异常,货到了深圳后又被返回了上海,加之对方对自己的订单信息了如指掌,陈先生便相信了对方的说法。

银行卡内130万被盗刷

随后对方发过来一个退货链接,让陈先生把银行卡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码等信息填进去,并称填进去之后,三倍赔偿款就会退到陈先生的银行卡上。然而当陈先生完成了所有的操作,不仅没有收到三倍的货款,自己卡内的130万元却没了踪影,陈先生这才发现自己上当被骗,随即报警。

钓鱼链接只为获取账号信息

龙华分局网警情报中队民警邬晨介绍,其实陈先生收到的这个链接,就是一个钓鱼链接,它的界面就是模仿退款客服的链接,实际上诈骗分子就是为了套取事主的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一旦事主输入信息,诈骗分子就可以把事主的钱转走。

获取订单信息如何获取事主信任?

邬警官表示,一般网购都会出现快递异常的情况,而不法分子就钻了这个漏洞,再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事主订单信息,并以赔偿事主三倍货款为由骗取事主信任,最终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深山老林搭起窝点生活用品俱全

掌握了相关信息后,龙华警方展开收网,最终在外省某地将犯罪团伙抓获,经初步核实,该诈骗团伙受害人达数十人,遍布多省市,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为了逃避警方打击,该团伙成员平日里住着豪宅,作起案来却选择在深山老林。

犯罪团伙分工明确

别看该犯罪团伙作案场所简陋,而作案过程却一点不马虎,他们一般是结伙作案、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打电话,有人负责操作网银,有人负责取钱,还有人负责通风报信,而根据不同的分工获取不同的提成。

正规赔付流程是怎样的?

对于我们经常网购的市民来说,一旦快递出现异常,我们又该如何获取赔偿?快递公司正规的赔付流程,又是什么样的呢?

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快递在派送过程中,发生丢失或者破损之类情况,快递公司会第一时间通知卖家,并把钱赔付给卖家,然后卖家会通知买家申请退款,买家只需直接申请退款即可,一般快递公司是不会直接通知买家,因为快递公司不可能知道,买家到底买的是什么东西。

切勿透露个人支付信息

邬警官表示,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骗子的手段也在推陈出新,不仅仅骗你银行卡里的钱,甚至还引诱事主去借贷平台借款,所以一旦遇到网购问题,大家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核实,别给骗子可乘之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哈根达斯吃出玻璃 [热事件]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了,现在冰激凌越来越受人们欢迎,冰淇淋是一种极具诱惑力的美味冷冻食品。但是近日,有网友曝出上海哈根达斯吃出玻璃,令人震惊!随后女子要求赔偿一万元,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哈根达斯会吃出玻璃

租房如何防止被骗 [热事件]

常年在外工作的朋友,当然得要租房子啦!但是在租房的路上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虽然有些人是很顺利地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子,但是有些人租房子上就掉链子遇到各种麻烦事。那么租房如何防止被骗呢?以下这四点大家一定要

银行卡异地被盗刷近9万 [热事件]

应该多数人都有在不同的银行办理银行卡,这对于自己的金钱管理也有一定的保障,但是存钱进银行真的就安全了吗?有男子的银行卡异地被盗刷近9万,于是便将该银行起诉到了法院,这笔钱的损失到底该由谁来承担呢?银行卡

价值12万元的石雕狮子文物不翼而飞 推荐

(记者于振宇通讯员姜婷)清代晚期的一对石雕狮子一夜之间不翼而飞,经鉴定被盗石狮子价值12万元。日前,益阳市南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该文物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对石狮子是清朝晚期一户姓董的大户

买瓶68块的洗发水 [热事件]

网购早已经不时什么新鲜事了,而且多数人几乎要买什么都会在网上选购,但是网购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消费危机,就有人买瓶68块的洗发水,货未到结果竟搭进去130万,这样的骗局一定要注意了。手机网购损失130万网购深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