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送湿巾广告带病毒 [热事件]
2018-05-11 16:25:56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扫码送湿巾广告带病毒 [热事件]

现在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便利的一种消费方式了,不少地方都有提供二维码扫一扫付款,但是扫一扫虽然便利,其也存在很多风险,一疏忽的话可能会导致钱财尽失,就有一男子被恶意扣费4000元,原因是扫码送湿巾广告带病毒。

大观扫码被扣费

二维码的应用可以说是非常广了,可以扫码骑车、扫码购物、扫码关注一些平台等等。不过看似一个简单的二维码,其实对于公众来说是很难辨认的,值钱就发生过商家二维码被掉包的情款,顾客每次付款都入了他人的口袋。所以像是扫码送湿巾广告带病毒的事件也是一种手段。

二维码带病毒

这个扫码送湿巾广告带病毒的事件发生在家住湖北武汉的王先生身上,当天他是在地铁口看到有这个扫二维码送湿巾的广告,于是王先生便扫了,也没有想过会携带病毒什么的。所以在扫了之后他手机的页面就开始下载软件,当晚就收到被恶意扣费4000元的短信通知了。

还有就是广东省的一名大学生曾腾,因为在宿舍楼下扫码使用共享单车,在扫码后页面跳转,要求支付299元押金,由于着急看到是一个支付账户就确认付款了,之后因为单车没有开锁,才反应过来观察到单车上的二维码是一张贴纸覆盖了原有单车的二维码。

大观扫码带病毒

据了解二维码因为是开放型的,所以也缺少安全技术的监管,用户在扫码之后,像是这样扫码送湿巾广告带病毒的情况发生也是很高的,如果有人恶意制作二维码,利用用户扫码来获取钱财,盗取身份,其后果也是很严重的。

所以,还是希望二维码在技术安全上要加强,因为二维码的案发率高,维权困难,所以只能提醒消费者需要扫码的话要看清楚要扫的二维码,再三确认后再进行扫一扫,还有就是不要随便在外扫一些不知名广告的二维码,以免造成钱财上的损失。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子花2000万买海景别墅 [热事件]

有钱能够买栋属于自己的别墅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情,但是却有一名男子花2000万买海景别墅,苦恼也随之而来,因为每天回家要买门票,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回自己家还要购买门票?买海景别墅要买门票回家据了解男子花

不能泄露订房渠道? [热事件]

光明正大地花钱在网上订了酒店却不能说?说了竟被取消订单!重庆的张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他付全款1.5万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三晚房间,最后莫名其妙被取消了一晚。这是咋回事呢?男子订房莫名被取消 家住重庆南岸区的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 [热事件]

现在大家使用手机支付的习惯是越来越明显了,不管是去哪里买东西,付款时,不少人都是通过扫码进行支付的,但近期有报道指出二维码支付存隐患的问题,这不禁引人关注。因为当下采取这种支付方式的人十分之多,要是二

男子中招套路贷 [热事件]

近日以来关于套路贷的问题频现,多数人深陷其中甚至倾家荡产,近日又有男子中招套路贷,为2.8万贷款差点赔进50多万婚房,这场套路贷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陷套路贷险赔婚房据悉今年3月5日,30岁的小

男子花600万装修豪宅 [热事件]

新买的房子都是需要装修的,买了贵的房子当然装修也是不便宜的,但是近日却有男子花600万装修豪宅,买来的时候是500多万,突然间这个百万豪宅莫名成凶宅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装修豪宅成凶宅男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