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菜店被指下毒 [热事件]
2018-05-12 16:39:55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卤菜店被指下毒 [热事件]

这个天气来几个卤菜,再来几瓶啤酒,生活实在是太爽了,不过,你有没有担心自己吃的卤制品被商家下毒了呢?然而近日,有消息报道称十堰这家卤菜店被指下毒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悉,商家为了利益卤制品里面添加了罂粟壳。

大观卤制品商家下毒

大家都知道罂粟壳的危害有哪些了,一旦吃上瘾了后果不堪设想了。现在有商家为了赚取所谓的利益不惜一切代价去祸害消费者。现在这个卤菜店被指下毒,不少的消费者都会去这家店购买这些卤制品,但是商家为了钱真的可以这样做吗?现在被抓了,真的是太活该了!

“5月2日,张湾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张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移交线索,辖区一夜市摊涉嫌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连续几日的细致取证后,民警查清了梁某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成功破获该案。”

添加罂粟壳达6百多斤

2018年2月27日至4月18日期间,37岁的河南人梁某多次在租住屋内,使用非法添加罂粟壳制成的卤汤底料,卤制鸭头、鸭脖等各类卤菜,共计358.5千克。同时,梁某和妻子宋某在张湾区车城路夜市摆摊,以每千克鸭头45元、鸭脖30元、鸭爪60元、鸡爪48元、鸡腿60元,卤藕、豆腐干48元的价格,销售其非法添加罂粟壳的各类卤制品357千克,销售金额达1.7万余元,获利1万余元。

4月18日17时许,梁某在其租住屋内卤制鸭头、鸡腿时,被张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场查获。执法人员现场扣押罂粟壳191个,罂粟杆0.755千克。经对梁某现场制作的两桶卤汤进行检测鉴定,均检验出罂粟碱成分,梁某的行为已构成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5月8日,经报张湾公安分局批准,依法对梁某刑事拘留,案件在侦。警方呼吁广大市民,2月27日至4月18日期间在该摊点购买过卤制品的,请与张湾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系。警方需要固定梁某的犯罪证据,对其进行严厉打击。

罂粟壳的危害

小贴士:罂粟壳和海洛因等相比,虽然有毒物质含量不大、纯度也不高,但其成分同样包括吗啡、可待因等30多种生物碱。如果长期食用添加了罂粟壳的食品,必定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导致慢性中毒,最终上瘾。此外,还可能出现发冷、出虚汗、乏力、面黄肌瘦、犯困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甚至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等症状。如果是孕妇或者是小孩食用,则会对生长发育以及胎儿的成长造成破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晒单有礼”频现 [热事件]

在网上买东西时,为了不出现图文与实物不符的情况,不少买家都会结合商品评价进行综合的考虑,甚至有的人就只看该商品的好评情况就直接决定买不买了。对于买家这样的消费习惯,引得商家“晒单有礼”频现,这样也就会

给宝马车买了4万多车险 [热事件]

本报讯去年11月,来自琼中的梁女士为刚买不久的宝马轿车购买了4万多元的商业保险,自燃险保险金额为1884700元。今年3月份,梁女士开着宝马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车辆突然发生自燃,经4S店评估,该车已经无修复价值,但

这类证大学生千万别考 [热事件]

如今很多大学生都会考各种各样的证,但是这类证大学生千万别考,“挂证一年,躺着拿钱”。近日,有中介机构把手伸向了在校学生,“帮”考下职业资格证的在读学生“挂证”,培训机构也蠢蠢欲动,提供“挂证”服务。参

商家隐蔽售卖婚恋网站账号 [热事件]

现在有很多的婚恋网站很受单身男女的欢迎,因为随着社会的改变,有大多数的男女因为不同的原因没有恋爱结婚,所以就会想要在一些婚恋网上注册想找到良人,但殊不知并不是什么婚恋网站都可靠的,就有商家隐蔽售卖婚恋

花了16万元买了一堆古董 推荐

来源:新消息报原标题:银川一老板花了16万元买了一堆“古董”,结果它们都是现代工艺仿品强某某本是摆地摊卖瓷器的小贩,其将从北京地摊里收购的数十件现代工艺制造的仿品谎称是古董,诈骗他人钱财达16万余元。5月3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