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盗窃案 [热事件]
2018-05-15 13:51:47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共享汽车盗窃案 [热事件]

如今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在街头上随处可见了,但是你会不会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把它占为己有呢?然而近日,有男子偷窃共享单车,该车在市场上价值20多万元,现在成为了武汉首例共享汽车盗窃案,令人震惊!

大观男子盗窃共享汽车占为己有

前两天男子盗窃共享单车事件才刚刚被平息了,然而现在盗窃共享事件再次发生了,不得不说这两个男子无论教育上还是心理上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否则也不会将共享单车和汽车盗窃了。现在武汉共享汽车盗窃案获破,该名男子已经被拘留。

湖北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接到共享汽车绿驰公司员工报警,该公司一辆共享汽车在GPS定位中消失,极有可能被盗,他们反复寻找,最终发现该车停留在车站街小区马路边。据悉,该车市价20万元左右。接警后,民警郑长革、周华、辅警代黎迅速赶到车辆所在地点,将涉案汽车和嫌疑男子朱某当场抓获。被抓时,朱某正弯腰在车内鼓捣车内设备,民警从其随身背包内发现了疑似作案工具一套,这些都被执法记录仪拍了下来。

民警将朱某带回派出所,朱某矢口否认偷车行为。同时,另一路民警对共享汽车的相关情况开展调查。根据绿驰公司的反映,朱某与同伙于5月4日租车,共享汽车被朱某进行了很大改装:车身上明显的“共享”外观标识被撕掉;车辆牌照被破坏、涂改;仪表盘下面的一套车机系统和两套隐蔽的GPS设备被拆除;链接车钥匙的链子被剪断,车钥匙被朱某随身携带……这些都是朱某与同伙5月4日租车后才出现的情况。据此,朱某将“共享汽车”变成“独享”的企图十分明显。

为彻底查清该车5月4日租借之后的情况,专班民警通过调取共享汽车停靠点、充电站的录像,在城市监控视频中查找车辆和驾车人的活动轨迹。视频录像可以印证朱某与同伙盗车、拆卸车内设备、改装车辆外观的嫌疑。

民警加大审查力度,面对铁证,朱某最终缴械投降,交待了盗窃共享汽车的犯罪事实。据民警初步调查,朱某无业,他将“共享汽车”变成“独享”之后,用于自己使用,经常夜间驾车外出。青山警方介绍,嫌疑人拆掉GPS、割掉钢丝绳取走车钥匙、撕掉“共享”外观标识的行为,切断了该车与经营者的正常联系,其以秘密手段将车辆据为己有的意图明显,其行为符合盗窃罪的犯罪构成。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共享汽车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子一天接17个催款电话 [热事件]

有了手机,大家之间的联系也变得更加方便,可是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烦人的问题,比如骚扰电话打不停,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曾遇到过的事情,但你一定仍想不到正常情况下,还有人一天接17个催款电话吧!如果是借钱了

世界上出产钻石价值最多的国家是哪里? 推荐

来源:新疆质检院和田玉检验中心钻石是世界上最坚硬的宝石,其形成条件苛刻,开采更是不易,目前世界上有将近30个国家和地区发现钻石矿床,比如我们熟知的南非钻石产地,那么世界上出产钻石最多的国家是哪儿呢,世界

每天回家需买门票 [热事件]

第一次听说每天回家需买门票的事,对于游子而言,我们与家的距离,往往只差一张车票和钥匙,可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只需一把钥匙就可以打开通往家的大门,然而悲剧的是,男子花两千万在景区里买了栋别墅,导致每天回

《2018全球艺术市场报告》:从数据挖掘到价值发现 推荐

2007年至2017年全球艺术品市场份额构成(制图张海宁)□□瞿丹日前,瑞士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巴塞尔艺博会”)联合瑞银集团发布《2018全球艺术市场报告》,这也是文化经济学家克莱尔·麦克安德鲁加入巴

男子2000万买海景别墅 [热事件]

想要购买别墅吗?很多朋友谈到这个简直连想都不敢想了,因为现在的房价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天天都在上涨当中。然而近日,有一个男子2000万买海景别墅,却被告知每天回家都需要购买门票,这是怎么回事呢?男子业主卡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