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截获鱼翅花胶 [热事件]
2018-05-16 17:06:44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成都海关截获鱼翅花胶 [热事件]

鱼翅花胶是中国四大补品之一,有海八珍之称,尤其适合女性食用,因为其营养价值高,还可以美容养颜。然而现在很多人喜欢到国外买这些补品之类的食物,近日报道,成都海关截获鱼翅花胶,然而海关告知鱼翅花胶属禁止携带进境物品被海关暂扣。

大观鱼翅花胶被海关暂扣

大家都知道鱼翅花胶的功效很多,但是其价格很高,对于一些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种奢侈的补品。其实这些鱼翅花胶是被列入了禁止携带进境物品,现在居然有人明知故犯,将约30千克鱼翅花胶私自带入境被检查出来,现在成都海关截获鱼翅花胶对成都海关来说尚属首例。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成都双流机场海关5月12日上午在从法兰克福到成都的某航班入境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截获大量鱼翅和花胶,毛重共计约30千克,其中鱼翅约重5.16千克,花胶约重24.84千克。

经现场关员调查,该旅客既不能说明携带大量鱼翅和花胶的用途,也不能提供任何检验检疫证明。目前成都海关依法对该批鱼翅和花胶进行了暂扣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的规定,鱼翅、花胶、燕窝、砗磲、干海马等动植物及其产品均属于禁止携带进境物品。未经检疫的动植物产品可能携带疫病疫情和寄生有害生物、病毒、病菌,存在严重的食品和生态安全隐患,一旦进入我国境内,很可能会对我国的生态环境以及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成都摇号新规出台 [热事件]

买房对于每一个老百姓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个老百姓都想要在最近买房子来送给家人一个温馨的家,但是由于现在房价只升不下的,让人不敢想房子这事情了。但是近日,有消息报道成都摇号新规出台了,这是真的吗?成

海关查获740件象牙制品 [热事件]

说起象牙类的产品,可能有的人还是不知道这类产品是不可以进行交易的。当然,也有一些人是在明知道该类产品不可交易的情况下,还偷偷进行走私行为,这样就会受到相关惩罚了,比如近期就有海关又查获740件象牙制品了,

楼市调控升级 [热事件]

对于成都楼市最新消息,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因为昨天成都出限购新政,不少市民都感到震惊了,纷纷担心以后买房会不会更加难了呢?其实根据楼市调控升级来看,新购房取得产权证满3年才可转让,遏制投机炒房行为

成都发布房管新政 [热事件]

随着“限购+摇号”时代的到来,全国多地纷纷对原有的购房政策进行了调控和完善,再者也为防范投机炒房行为,今日成都发布房管新政,新政施行后,购房者门槛提高,必须要符合这些条件才能再买房。成都房屋限购新政发布

海关连查无刺仙人掌 [热事件]

如今随着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不少人都会在家中或者办公室放置多肉来养的,一方面可以美观一方面还可以防止辐射,但是你知道多肉可致幻吗?近日,深圳海关连查无刺仙人掌,这是最近的第五宗携带“无刺仙人掌”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