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补碘指南出炉 [热事件]
2018-05-16 17:40:59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首部补碘指南出炉 [热事件]

碘元素可是保障我们身体机能正常运转的重要元素之一,但要是体内的碘元素含量过高过低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问题,所以针对这方面的情况,在昨日,我国首部补碘指南出炉了!这对于人们在食用加碘物质时,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下面就来看一下部分媒体在这首部补碘指南出炉后的一些解读吧。

大观适当补碘有利身体健康

据了解,昨日是我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中华医学会地方病学分会、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共同制定了中国首部《中国居民补碘指南》。在国内这首部补碘指南出炉后,其内容指出当前中国居民中,一般人群整体处于碘营养适宜的状态,但特需人群还面临碘营养缺乏的风险。

大观补碘可通过食用加碘盐

相关媒体进行解读后,总结出部分内容,比如在正常情况下,选择补碘方式时,可先考虑通过食用加碘食盐以及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物补碘。还可考虑给予含碘营养素补充剂等,根据碘缺乏的程度选择补碘的剂量。

需指出的一点就是,于一般人群而言,只要能够吃到合格碘盐,就能够保证碘营养,不需要再吃任何含碘保健品和碘强化食品。《中国居民补碘指南》推荐,一般人群碘推荐摄入量为120μg/d,每天从加碘食盐(5g)中可摄入碘100μg,其余从饮水和食物中摄入。

妊娠妇女和哺乳妇女应选择妊娠妇女加碘食盐或碘含量较高的加碘食盐,并根据实际情况鼓励摄入含碘丰富的海产食物,如海带、紫菜等。至于生活在水源性高碘地区的居民,由于已经从饮水中摄入足量、甚至过量的碘,因此这部分居民应食用未加碘食盐。

另外,在该部《指南》中,也可知道,在选购及食用加碘食盐时,应注意这几点:第一是建议购买印有指定标识的小包装加碘盐,一次性买的话,不要买太多,不然放久了,其碘化物会挥发损失。第二就是买回来后,还要放在阴凉、干燥、远离炉火的地方,最好避光保存。第三则是在烹煮时,高温下碘分子容易挥发,因此为了减少碘损失,建议在菜品出锅时再放盐。

总之,要想身体健康不出现什么问题,那么在这方面也仍需多加注意。再次提醒的就是,碘元素摄入过多或过少,都不利于身体健康,虽说国内普遍情况是多数人缺碘,但大家也不必过于紧张,要是胡乱的补碘,也会很危险。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女性乘车安全指南 [热事件]

随着科技的发展,自从打车软件的出现,现在打车出行成为了人们出行最重要交通工具了,打车软件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便利,但是方便的同时也存在好多安全隐患。如果若是女性上下夜班出行打车该注意什么呢?现在

大产权和小产权分别指什么? [热事件]

全国各地房价一直是居高不下,而人们买房的热情也是只高不低,为了买一套房而四处奔走的人不在少数。一套房光首付就可能将自己十来年的积蓄花费完,所以,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尤其是大产权和小产权之分以及40

购买玉石 推荐

“购买玉饰时要注意什么”挑选玉饰的秘诀现今的和田玉市场,由于玉石的造假技术越来越高超,存在了大量的假冒伪造和田玉饰品。那么,作为一个新手,面对良莠不齐且造假泛滥的玉器市场,购买和田玉饰品的时候要注意什

五一出行指南 [热事件]

明天就是人们最期待的五一小假期了,相信好多人都会趁着这个假期出去游玩,但是每一次节假日出游的人都会特别多。现在旅游部发布的五一出行指南,据悉,这次“五一”期间有1.49亿人次出游,令人震惊!所以准备出去旅

中国人食盐量超标 [热事件]

盐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品之一。而我们都听说过一句俗语,最难吃的饭菜,一定是忘记放盐的那种。近日,据资料显示中国人食盐量超标75%,快看看你是不是吃太咸了,现在我们每天需要摄入多少盐才不影响健康呢?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