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通过“假离婚”买房? [热事件]
2018-05-23 15:41:10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还想通过“假离婚”买房? [热事件]

楼市调控,限购、限贷让很多人失去了购房资格,个别人就试图通过“假离婚”的方式打“擦边球”。近期,国内一些城市就此出台了相关政策,而南京也有部分银行开始跟进,在贷款方面进行把关。记者了解到,南京多家银行已经对离婚3-6个月内的市民停止贷款。

大观银行把关贷款条件

4月3日,国家发改委、央行、民政部、中央组织部等31个国家部委联合签署《关于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其中规定,那些伪造结婚证、离婚证等证件证明,或带着伪造证件办理结婚、离婚的当事人,将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在应聘国家公职人员,出任金融机构高管及申请贷款、补贴等多方面都将受到严重限制。

为了解相关银行执行情况,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询问离婚后是否能获取购房资格。该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我们银行对离婚6个月内的人不批贷款,想通过‘假离婚’来钻政策空子,起码在我们银行不行了。”

该个贷经理表示,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5%。但是在首付比例上,首套房只需三成,而二套房却为五成以上。“一些购房者以‘假离婚’减少首付,降低购房门槛,但这本质上是一种欺骗行为,现在行不通了。”这位个贷经理称。除了民生银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也出台举措:严查离婚不到3个月的房贷申请人,离婚前若不符合贷款申请资格,即便其离婚,也直接停贷。

相关人士指出,夫妻双方协议离婚,约定房产归一方所有,使另一人获取购房资格,这不仅存在利益风险,也会带来房产市场的混乱。以行政手段调控“假离婚”,以资本方式限制购房贷款,有利于维系房产市场的稳健发展,保障刚需群众的购房需求。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认为:“其他城市银行采取过类似这些政策,其他银行也不排除跟进的可能。今年资金面会越来越紧张,银行会对市场尤其是投机性购房者,产生很强的心理影响,从资金成本上来讲,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

虽然南京还有部分银行尚未出台类似政策,但也已释放出相关信号。某商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全国都在施行紧缩性房贷审批政策,就该行而言,在遇到疑似“假离婚”者申请贷款时,会有选择性地进行相关审核。按目前趋势,未来或将实行更紧缩的货币政策,在房贷审批上将更严格,对“假离婚”的惩处力度也会更大。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北京公布“限价房”销售办法 [热事件]

去年“930”楼市调控的时候,北京出了一个“限价房”的新玩法,直接限定新建楼盘的售价。当时主要是针对开发商拿地设置的规则,没顾上确定销售规则。眼瞅着最早一批限价房项目要上市了,总拖着也不是个事儿,日前,北

买卖不成女孩打翻小摊还想跑 [热事件]

说起刚过去不久的五一假期,可以说大家应该都是玩得很开心了。在热门旅游城市中,重庆似乎就迎来了不少的游客,人一多,有时候出现的问题也跟着变多。就像这期间有人爆料称重庆街头就出现了一起买卖纠纷,在这起纠纷

引进非京毕业生办法公布 [热事件]

4月11日,北京市人社局公布《北京市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管理办法》,明确“采取指标数量的方式控制引进毕业生总量。”并明确年度指标分配的五个原则。办法规定,毕业生作为创业企业主要创始人可以申请落户。毕业

花45万整成芭比娃娃还想整 [热事件]

说起美的追求,很多人就会想到去整容,这不,近期又有人花45万整成芭比娃娃了,对于这样的事,可能看多了相关报道的朋友是见怪不怪了,但应该也仍会好奇是什么样的人会花45万整成芭比娃娃的吧?整容有什么副作用 据国

还想通过假结婚假离婚买房? [热事件]

婚姻本该是一份神圣庄重的承诺,但如今很多人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不惜在婚姻关系上弄虚作假。为了获得优惠房贷利率,有人花80元钱办一张假离婚证;为了在拆迁中获得更高的补偿,有人和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闪电结婚。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