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化社会的挑战与影响:日本护工不足 将引进万名越南护工
2018-07-26 16:19:45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老龄化社会的挑战与影响:日本护工不足 将引进万名越南护工

 日本在2020年夏季前,将迎接1万名来自越南的外籍护工,以解决护工产业人力严重不足的问题。

 
日本政府的第一步,是要在1年内从12家指定公司接受3000位身为技术培训员的越南照护者,两年内总人数将增加到1万人;日本政府希望借由设定人数目标,加速相关筹备措施。日本将向这些护工提供语言训练上的财务协助,这些护工的薪资也将与日本劳工相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指示内阁针对接纳更多外籍劳工开始进行安排,该国也计划对来自印尼、柬埔寨和老挝的劳工订定与越南相同的目标。
 
日本的照护产业去年11月开始通过扩大举行的技术性实习训练计划,接纳来自越南的劳工。不过,实际上仅有少数越南劳工经由此计划到日本,主因是严格的语言要求导致这些劳工得支出额外的教育费用。
 
若参加此计划的越南劳工在抵达日本的第一年间,未能将日语技巧提升至特定水准,就得被迫返回越南,这也导致越南劳工前往日本工作的代价高昂。
 
外国护工目前是通过经济合作协议前往日本工作。在2008至2017年间,共有约3500位外籍护工到日本工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本最低时薪上调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日本最低时薪上调标准上升26日元创最大增幅中新网7月25日电据日媒报道,24日,日目前全国平均最低时薪为848日元。如果按该标准上调,日本全国平均最低时薪将升至874日元。小委员会将上调标准额分为A~D四

日本富山电车脱轨 [热点]

实时热点日本富山县发生了路面电车脱轨事故,经有关部门查明是由于数日高温造成的铁轨变形所致。日本通新闻频道提供日本最新动向信息,让您即时了解日本新闻资讯铁轨热到变形!日本富山县发生电车脱轨事故后洒水给铁轨降

日本预计东京奥运会可夺35面金牌刷新历史纪录

日本共同社报道,根据问卷调查结果,日本国内的体育总会预计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夺得35面金牌,奖牌总数达84面,是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41面奖牌纪录的1倍,如果成真,同时会刷新日本金牌及奖牌总数的历史纪录。

日本 Cyberdyne 机械外骨架 协助工作人员清理水灾灾区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日本早前发生连日暴雨,造成多人伤亡及失踪,无数灾民更无家可归。为帮助工作人员早日清理灾区,日本科技公司 Cyberdyne 马上收集公司内的机械外骨架,并改写系统软件。在 2 日时间内送抵灾区,帮助工作人员清理现场

日本一仓库起火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日本神奈川一大型物流仓库起火二战时曾被旧日本海军使用[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2日报道,当天上午11时35分左右,位于神奈川...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2日报道,当天上午11时35分左右,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