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久未入住被占用 [热事件]
2018-08-30 11:12:1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新房久未入住被占用 [热事件]

8月30日,根据媒体报道,近日长沙发生了一件非常离奇的不动产物权侵占案件,长沙一名男子在2012年购买完房子后,由于工作原因,一直没有入住。但没想到房子居然被陌生人入住,不少地方还受损、有大面积污渍,购买新房久未入住被占用,这是怎么一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长沙男子购买新房久未入住被占用

市民陈先生在市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之后房屋常年空关,不想前阵子才发现,房屋竟然被陌生人占用。得知陈先生知晓,对方悄悄搬离,拒不赔偿。陈先生想知道的是,自己能否向对方索赔?如可以,哪些损失可主张?

大观购买新房久未入住被占用

2012年,市民陈先生家中房屋拆迁,在市区某楼盘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拿房后,一直未装修也未入住。”陈先生说,拿房时只拿了一把装修钥匙,其他钥匙全留在物业公司。

由于工作繁忙,之后的几年里,陈先生一直未理会新房渗水的事,其间也没有再查看新房,本以为房屋空关着而已。

然而前不久,有位邻居在业主群里打听陈先生下落。微信联系上陈先生后,这位邻居问陈先生房屋是否一直用于出租?

“我家房屋从没出租过,可邻居告诉我,我家房子2015年开始一直有人居住。”陈先生说,他听后大吃一惊,接连几天前往观察,发现果然有人住自家毛坯房里,包括车库也被占用。不仅擅自接了水和电,新房及车库墙面不少地方还受损、有大面积污渍,锁也被更换。在拍照取得相应证据后,他当场报了警。

原来,未经陈先生许可,占用房屋的是三四个房屋维修人员,领头的称当初是小区物业周姓工作人员让其使用的。

陈先生找过物业公司,对方称,陈先生家钥匙仍然在他们公司,从未转交给下家物业,对他家房屋被人占用一事不了解。所属的社区对此也毫不知情。

而当陈先生找到周某讨说法时,周某却称,这房屋一直未交房,当初之所以换锁,是因为发现他家锁坏了。至于赔偿,周某称,房屋未交付就是开发商的,他不赔偿。

造成的损失应该由谁来承担?

江苏思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春华:我国《物权法》第九条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陈先生通过购买的方式取得了房屋的所有权,并已完成登记,该房屋的所有权人依法应当是陈先生。陈先生的房屋办理产权之后,依法取得了房屋的所有权,他人无权占有、使用陈先生的房屋。从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来看,应当由侵权行为人承担赔偿责任,也就是实际使用房屋的房屋维修队承担侵权赔偿责任。

但侵权责任法第九条也规定,教唆、帮助他人实施侵权行为的,应当与行为人承担连带责任。如果陈先生有证据证明维修队占有使用陈先生的不动产是物业公司要求并向维修队提供了钥匙,那么物业公司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至于周某,其本身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而维修队维修房屋也与物业公司的职责密切相关,周某提供钥匙的行为应当视为代理物业公司的职务行为,因此导致的后果应当由物业公司承担。

至于损失的确定,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应当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计算。陈先生的房屋被占有使用,业主的损失计算应当参照同时期、同地段、等面积的房屋租赁价格确定其损失数额,该部分数额应当由侵权人予以赔偿。如果导致房屋毁损,需要维修的,那么修缮的费用也应当由侵权人赔偿。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为了避免新房久未入住被占用情况的发生,如果手中有闲置未入住的房屋,一定要妥善保管门锁密码等信息,如期是长期不入住,门锁密码最好定期更换,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积电感染电脑病毒事件,将冲击第三季营收损失约77亿元

上周五台积电传出部份晶圆厂生产线的电脑遭到电脑病毒感染,致使产线停机,外界揣测可能遭到骇客攻击,周六该公司对外澄清并非受到骇客攻击,而是受到电脑病毒感染,周日再进一步说明,预估中毒事件将冲击第三季营收

区块链专案Bancor的加密货币交易系统遭骇,损失2,350万美元

图片来源: 加密货币交易所遭骇, Bancor 加密货币遭窃的攻击事件又一起。约在7月9日格林威治时间(UTC)零时零分(台湾时间早上8点),Bancor交易所宣称他们遭受攻击,经过清查,他们损失了总计约2,350万美元,非常于

骇客入侵底特律加油站,一个半小时免费加油,加油站损失600加侖汽油

骇客公然渗透到加油站的自动化系统里,窜改汽油的价格,这像是电影的情节,最近却在美国底特律真实上演。根据底特律当地媒体Fox△2 Detroit的报道,大约在6月23日下午1点时,攻击者锁定一间距离市中心只有15分钟车程

BSA指出使用未授权软件带来的3大隐忧:资料损失、大开后门、勒索软件攻击

商业软件联盟(BSA)每2年推出的全球软件调查报告中,最近发表2018年的分析结果。在这份报告中,他们针对超过110个国家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使用未经授权软件带来的顾虑,包含了资料损失、企业内部网络遭未经允许的存

中国游客泰国遇难 谁来负责?


法律法规网综合消息 现在不少的中国游客旅游的时候,会选择周边国家旅游,但是出门游玩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保护好自己!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中国3名跟团出游普吉的游客,在拉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