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海淘药还敢吃吗 [热事件]
2018-08-31 10:37:22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网红海淘药还敢吃吗 [热事件]

代购应该大家都知道,想要买到海外的商品,找代购的人还是蛮多的,不过代购奢侈品还有美妆产品等都是很常见的,但是代购药品却也非常受欢迎。不同的药品都需要对症,但是因为国内看病难,很多消费者因此盯上了海淘药。

网红海淘药走俏

现在跨境电商平台有不少,大多数人都非常青睐这种新型购物的方式,各种海淘药通过代购等方式在国内市场走俏,成为“网红”。但是网红海淘药还敢吃吗?代购渠道鱼龙混杂,药品成分疗效鉴定甄别困难等乱象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大观海淘药品怎么样

据了解,目前,比较走俏的网红海淘药主要集中在儿童类用药、减肥类药、日常喷雾药水等药物类型。以眼药水为例,有的人在朋友圈听信某某国眼药水能“立竿见影”的疗效宣传,自己也跟风购买,使用一两天后眼睛干涩症状是缓解了,但过了一星期,眼睛突然比使用眼药水之前还难受,甚至出现了视觉模糊的症状,结果到医院一查患上了角膜溃疡。

药品不是化妆品、零食,关系生命健康,不能乱用、乱吃。因为与普通商品不同,药品有其特殊性。一度热销的“日本面包超人系列止咳水”是日本的非处方药,然而其成分表中显示含有“可待因”。在中国,含有“可待因”的药品被规定为处方药,且禁止12岁以下儿童使用。由此可见,即使是国外的非处方药,也不是消费者可以随意购买和使用的。

大观代购药品安全

事实上,网红海淘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为其大多未经国家海关和质检部门的检查,无法保证其安全性。作为消费者,首先应明白对症下药和因人而异的道理。要正视理性看待海淘药,不能盲目相信,不然自行诊断随意用药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这网红海淘药在国内市场上的走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看病难的现状。患者碍于挂号难、看病手续繁多等因素,放弃求医,转而选择网红海淘药。

还是要提醒大家网红海淘药购买需谨慎,因为海淘代购药品暗藏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于药品不熟悉的人,乱吃乱用危害健康,也可能危及生命,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给老百姓一个健康的购药环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滴滴有多少安全隐患 [热事件]

滴滴打车相信不少人都有使用过,滴滴的存在确实是方便了大多数人的出行,但是近年来发生的许多案件滴滴总是让人大失所望,近日这滴滴又发生了命案,因为安全的问题大家都不敢滴滴打车了,那么这滴滴有多少安全隐患呢

华海召回问题药品 [热点]

实时热点【华海药业召回含致癌物降压药原料药国家药监局回应】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缬沙坦原料药中检出微量N-亚硝基二甲胺(NDMA)...(原标题:关于配合召回和停止使用含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

曲阳学生体检死亡 推荐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5月22日上午,曲阳县产德乡中心小学一名学生在体检结核菌素试验中突发状况,体检医生现场紧急施救并立即送县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曲阳学生体检死亡据曲

烂水果流入茶楼冷饮店 [热事件]

随着天气变得炎热,一些冷饮店或者是鲜榨果汁在市场上总是很受欢迎的,但是你喝的鲜榨鲜榨果汁其水果真的新鲜吗?就有水果批发市场的员工爆料烂水果流入茶楼冷饮店,处理水果榨成的果汁你还敢喝吗?烂水果销售 在夏天

文具店出现视力杀手 [热事件]

如今随着社会的变化,什么奇葩的文具都有了,但是一些网红文具可能会对小朋友造成危害。近日,有消息传出文具店出现视力杀手,据悉这些视力杀手是一个激光笔,而且这些激光笔深受小朋友喜欢,价格便宜只需要5元。激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