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击租房贷 [热事件]
2018-09-03 10:46:2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北京打击租房贷 [热事件]

租房乱象再次出现了。近段时间,北京租房成为了市民热议的重要话题之一,不少人纷纷讨论北京租房套路十分多,因为近期也出现了租房贷,租房被贷款了。现在北京打击租房贷一事,租客切记要小心被套路了。

大观租房贷是什么

租房套路再次被刷新了,租房租金上涨,现在租房是被套路了,我们作为租户的还能够相信谁呢?现在北京打击租房贷了,或许是一件好事,因为租房贷实属违法的,无论是中介还是租客都需要小心了。

大观租房需要注意什么

8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8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部门,开通了12345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热线。举报投诉热线开通第一天,共接到投诉举报52条,其中就包括“强制贷款付租金”问题。尹振涛告诉《法制日报》记者,在实际操作中,住房租赁企业或者强制将租金变成贷款,或者偷偷将租金变成贷款,导致租户在被迫或者不知道的情况下向金融机构分期还款,这其实是一种欺诈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必须严惩。

尹振涛认为,对“租房贷”也不能全部否定,作为一种分期业务,如果租房人明确知道租金是通过贷款的方式解决,也是符合商业逻辑的,这时候需要做的是考虑利率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分期还款是否符合租户实际情况等。

尹振涛告诉《法制日报》记者,如果住房租赁企业通过欺诈或者强制方式让租户签订“租房贷”协议,一方面需要给租户一个合理的退出方式,同时对住房租赁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严惩,让其承担相应的责任,提高其违法成本。

将“租房贷”纳入金融监管

据了解,针对住房租赁企业违规使用“租房贷”,北京市住建委目前正联合北京市银监局、金融局、税务局等部门调查取证,严查这些中介机构的资金来源和流向,一旦查实,将从重处罚,联合惩戒。

郭田勇说:“现在为了防范金融风险、保证经济平稳增长,有必要对一些机构过于冒进的行为进行纠正。”在尹振涛看来,对于资本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尤其是资本不计成本这种方式,监管部门需要密切关注资金途径、银行贷款方式等,防止违规行为的发生,同时也不需要直接禁止风险投资的进入,毕竟在依法监管框架下,经过冷静期之后,资本会逐渐退出。

尹振涛还建议,对于租房分期业务,在现有的金融监管框架下,可以允许金融机构依法经营,同时对这项业务加强监管,包括业务流程、利率标准等;同时明确规定相关企业的告知义务,告知租户清晰的法律后果,让租户决定是否选择。

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高杰英认为,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如果企业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通过资本市场运作贷款或者融资,是应该被允许的,但从市场监管的角度来说,针对某些领域的创新,监管应该及时跟上。加强监管,主要是针对于现在的这些模式、运营的规范性,要使得这个市场的运行在可控的范围内。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学生北京西站打到黑摩托 [热事件]

随着9月份的开学,很多学生都纷纷回归校园了,而且出游的学生也纷纷回程了,在出行当中,有很多的交通工具可以乘坐,由于时间上的紧迫,部分人会选择乘坐摩托车,就有学生北京西站打到黑摩托,结果在半路被要挟加价千

订机票陷阱防不胜防 [热事件]

生活中乘坐飞机出行是很快速的,大部分人行程比较远的话都会选择乘坐飞机,现在订购机票已经便利了,在大多数的订票软件上都可以轻松购票,但是近年来订机票上当受骗的人越来越多,不得不说订机票陷阱防不胜防,大家

北京站收费休息厅 [热事件]

近段时间,北京站受到了所有市民的质疑,因为休息厅存在收费的行为,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很多人都不会知道的,因为现在北京站收费休息厅,而且每小时将会收费10元,令人震惊!休息厅收费合理吗 北京站收费休息厅?这是

北京多部门打击租房贷 [热事件]

租房对大多数在外打工者来说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想要找到合适的工作,先找好居住的地方尤为重要,但是因为大部分毕业生涉世未深也很容易被骗,像是租房贷就有大部分人深陷其中,

北京停止自助加油 [热事件]

北京的车主们要注意了,今日记者获悉有关加油站、化工企业以及油库等单位的最新管理消息,据目前了解到的消息可得知,北京停止自助加油服务,与此同时,明起也将停止散装油销售,对此施行严格把控和管理。停止自助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