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鱼蟹大量死亡 [热事件]
2018-09-04 09:31:02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泗洪鱼蟹大量死亡 [热事件]

中秋佳节将至,是各地螃蟹上市的季节,而洪泽湖大闸蟹想必很多人都吃过,在喜获丰收的季节养殖户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原来是泗洪鱼蟹大量死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悉,是因为污水过境致鱼蟹死亡上万亩。

大观上万亩鱼蟹死亡

现在天气转凉了,一大批螃蟹即将上市,泗洪县洪泽湖畔的螃蟹最肥美成熟。然而,喜欢吃洪泽湖畔的螃蟹的朋友注意了!现在泗洪鱼蟹大量死亡,导致养殖户损失上亿元。上万亩鱼蟹死亡,价格有所上涨。

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又要到了螃蟹上市的季节了,而近日收到暴雨的袭击,上游安徽大闸放水,大量黑水经过洪泽湖入湖河流中,新濉河大量污水过境,水流湍急,水质呈黑色,明显恶化,监测结果为劣V类。导致了上万亩鱼蟹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上亿元。

大观黑水过境鱼蟹死亡

从8月26日起,胡泽湖畔的临淮镇就就有村民陆续上报自己的螃蟹出现了大面积死亡,根据调查临淮镇369户养殖户、2.2万亩养殖区严重受灾,受灾面积可能还会持续扩大。28日江苏省环保厅已经启动应急响应,有关单位派出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于28日下午赶到泗洪县,参与调查与处置工作。

每天打捞百吨的死亡螃蟹

目前当地居民加上环保局等一起打捞湖面的死亡螃蟹和鱼虾,当地的卫生部门也积极参与救援,这几日每天都打捞成百吨的死亡螃蟹进行无公害处理。

而今年的螃蟹受此事件的影响,价格肯定会有所上涨,而比较出名的阳澄湖大闸蟹很多都来源于洪泽湖的洗澡蟹,到了中秋是人们比较喜欢吃螃蟹的季节,而今年的螃蟹行情会受到如何影响暂时不可预知,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估计涨价的空间肯定不小。

泗洪县地处于苏皖交界,每年安徽上游放水,都会有大量的污染水源经过泗洪,直接汇入到了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县城里面恰巧有濉河和汴河,两条主要河流是上游排水的必经之路,每次上游放水,县城里面都会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经过此次事件,不知道上游企业是否能够收敛一点,而这次环保厅对于上游的排查是否能够找到排污的真凶,是否能够让临淮镇那些受损失的渔民得到应有的赔偿?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手机黑卡注册账号 [热事件]

你知道什么是“手机黑卡”吗?就是说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而才出现“手机黑卡”的,现在手机黑卡乱象丛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手机黑卡注册账号,每年在网络平台上获利千亿元!据悉,这上千亿元已经流入了非法产业链。

大大宝一审宣判 [热事件]

“大大集团”互联网金融平台,其P2P产品名为“大大宝”。大大集团其实是上海申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旗下产业,此次因大大集团涉嫌非法集资,而被警方调查。今日,大大宝一审宣判结果出来了,涉案人员12人均被判刑。非

苏轼木石图首次拍卖 [热事件]

众所周知,古代名人画家的作品现如今都十分珍贵,日前,一副苏轼木石图首次拍卖引起广大收藏家的关注,据悉这幅画作估值3.4亿元人民币,可谓是价值连城啊!而苏轼所作的画作多见于著录,传世真迹极少。此幅《枯木怪石

2万亩螃蟹死绝 [热事件]

快到了螃蟹上市的季节,可是在江苏洪泽湖一带的螃蟹几乎全部死亡,由于洪污水过境,水产养殖区损失极其惨重,其中有2万亩螃蟹死绝无一生还,造成养殖户总计损失超过亿元人民币,实在痛心!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1.45万亿元同比增12.7%

人民银行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中长期贷款增加4576亿元;以实体经济贷款为主的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6501亿元。7月份人民币存

站长推荐: